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0)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下午最后一堂班会课,蓝启仁讲了半节课思想品德,剩下半节课拿出周日晚自习做的数学试卷虎着脸批评:“第二大题这么简单,许多人没看清楚条件就瞎做,你们班居然才三四个人答对了!”

 

聂怀桑小声bb:“三班才两个人。”

 

魏无羡好奇:“你怎么知道?”

 

聂怀桑道:“刚刚去还漫画书,听他们说的。你猜怎么着,其中一个还是温晁,不过……”

 

话未说完,飞来一根粉笔稳稳砸中聂怀桑额头,弹了两下滚到魏无羡桌子上。蓝启仁冷着脸收回手:“交头接耳,把试卷上的错题抄十遍,重新解答写出解题思路,明天交给我。”

 

聂怀桑:“……………………”

 

魏无羡默默扒拉一张白纸开始抄错题。

 

蓝启仁重新拿了支粉笔画图:“上节课在其他班抓到一个作弊的。这不是正式考试,作弊不过现在自欺欺人。等到正经高考,作弊是绝无可能的。只有上课认真听讲才是唯一捷径。”

 

“虽然现在不过是高三的开始,但对于你们来说,每一天都在朝着高考更近一步。哪怕有些小聪明,不努力的人就会被抛在后面。”

 

蓝启仁看得严,一堂课魏无羡也没找到机会溜走。错题不多,抄完后只得苦哈哈坐在那里听课。

 

放学铃声响起,蓝启仁难得没有拖堂,魏无羡抄起错题纸冲过去交给他,被一句话钉在原地:“魏无羡,听物理老师说你和蓝忘机关系不错,以后你们俩组成学习小组吧。”

 

魏无羡:“…………”

 

蓝忘机:“……好。”

 

魏无羡瞬间炸了:“好什么好啊!我什么时候和蓝忘机关系不错了?老——师你哪里听来的谣言?!”

 

蓝启仁怪道:“物理老师说你们俩一起结伴去上厕所。难道不是?”

 

全班哄堂大笑。

 

魏无羡一脸憋屈地认了,总不好说自己拉着蓝忘机逃课去的。赶忙飞奔过去搭着蓝忘机肩膀,一副好哥俩的模样拍他背:“对哈哈哈,是关系不错。”

 

蓝忘机解释的话被一巴掌拍回肚子里,看起来竟像是默认一样。

 

魏无羡又道:“可我成绩也不差呀,蓝忘机还是去帮助其他同学吧。”

 

“是让你好好学习他的学习态度!”蓝启仁糟心地嘱咐蓝忘机:“好好给我看着他,聪明劲不用在正道,一天天不让人省心。”

 

魏无羡安静如鸡,紧紧扣住蓝忘机,生怕他把自己“不让人省心”的具体过程全抖落出去。

 

一想到日后蓝忘机这厮越发有理由圈着他可劲罚,顿觉暗无天日,不喝上三碗莲藕排骨汤无法冷静。

 

蓝忘机点头应了。

 

蓝启仁摇摇头收拾东西:“下课!”

 

学生蜂拥而出,魏无羡也跟着准备下楼翻墙走人,被蓝忘机拉住。

 

魏无羡回头看他:“干嘛?”不是现在就准备教训他吧?

 

蓝忘机道:“温晁被老师留下了。”

 

魏无羡拍腿大笑:“三班作弊的就是他吧?”

 

蓝忘机无奈点头:“那件事,我会告诉老师的。”

 

魏无羡摆摆手:“顶什么用,也没什么证据,告诉老师除了口头批评管什么用。”

 

想了想,看着蓝忘机的手臂问道:“他打了你,你叔父不知道吗?”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大怒:“你平日里告我黑状半点不留情,温晁那傻逼把你打成这样你居然还瞒着,圣父吧你!”

 

蓝忘机被他劈头盖脸一顿斥,有些无奈。

 

魏无羡看他神色,心中一动:“你别是什么把柄落他手里了吧?”

 

蓝忘机不理他,收拾东西走人。

 

魏无羡在他身后撇撇嘴,打定了主意要揍温晁一顿。


 

 

 

先是被人找茬,后又被人发现作弊。温晁憋着火挨训,训到家长来接人为止。到底也没找到机会围堵魏无羡,并在班主任眼皮底下安生了一段时间。

 

魏无羡也实在抽不出时间去教训他。各科老师一天一张试卷当作业,考试照着三餐这么来,天纵奇才也要被累趴下。英语听力测验结束,已经趴在桌上去了半条命。

 

课代表罗青羊低着头,挨个找还没交作业的同学催。聂怀桑眼尖,递过试卷问:“绵绵你怎么哭啦?”

 

罗青羊红着眼睛瞪他:“绵绵是你叫的吗?”声音还带着哭腔。

 

女孩子们围过去安慰她:“绵绵别难过啦,一次考差了不算什么的,老师也说这试卷难得很。”

 

罗青羊没说什么,咬着牙擦干净眼泪收齐作业送去办公室。

 

三班来和聂怀桑探讨漫画书使用时间的同学看着她低声说:“据说她谈恋爱了,所以成绩一落千丈呢。”

 

江澄皱眉:“你听谁说的?”

 

男生道:“大家都这么说啊。王灵娇还骂她抢男朋友,真没看出来啊。”

 

魏无羡晃悠过来,伸脚踢踢他凳子腿:“起来。”

 

男生也认识魏无羡,以为他要拿东西,笑嘻嘻站起来。谁知被魏无羡一把揪着领子拉出教室,狼狈站稳后男生恼羞成怒:“魏无羡你干什么!”

 

魏无羡阴着脸,指了指门边那块班级牌子:“看见没,这里,三年一班,老子罩的,放屁别来这里。”

 

男生被他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呆了,知道魏无羡生起气来不好惹,连忙朝蓝忘机喊:“纪律委员你不管?他要打我!”

 

“你当我怕他吗?魏无羡拳头痒痒,没忍住要落上去。


蓝忘机上去制止他。

 

魏无羡大怒:“蓝忘机你哪边的!”

 

他把炸毛的魏无羡塞到身后,脸色也十分不好:“传谣虽不扣分,但还请谨言慎行。”

 

魏无羡龇牙咧嘴垫着脚从蓝忘机背后露出脸:“这里不欢迎你,快滚快滚!”

 

男生灰头土脸的滚了。

 

魏无羡还是气不过,磨着牙预备今天就去打温晁。

 

蓝忘机一眼看出他什么打算,沉声说:“此事我会解决的。”


 

 

 

果然之后也没再听过这谣言,魏无羡想着大约是蓝忘机做了什么,想不出便也不去想。但打温晁一顿的决心并没有轻易放弃。

 

高三多半是住宿生,温晁是其中为数不多的走读。开学一周后走读住宿一起上夜自习,走读生不忙着回家,魏无羡顺利借到同班走读的校卡通,戴上连衣兜帽光明正大跟在温晁后头出了门,坐在校门口对面的小餐厅边吃辣椒炒饭边盯梢。

 

对于温晁这些人,晚自习是能逃则逃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吃了饭,吃到天色擦黑。其他人要回去防备老师点名,温晁吹着口哨拐进小巷子去黑网吧。

 

黑网吧离得远,到了晚间自习课开始,小路上已经没什么人。魏无羡不远不近地缀在后头,直到走出摄像头范围,慢条斯理地出声:“喂。”

 

温晁回过头,没看清人,没好气的说:“谁啊?”

 

小道只有一盏破烂的灯高高悬着,帽子遮住魏无羡半张脸,低着头走近了温晁才瞧见他露出的勾起的唇角。

 

心知来者不善,温晁还没得及出手,猝不及防受了一拳,抽着气捂住肚子弯下腰。

 

魏无羡揪住他后脑勺寸长的头发,带着人一把摔到墙边。肚子翻涌的钝痛还没缓过去,又砸了个结实,温晁缩在墙边哭出眼泪鼻涕。

 

魏无羡掀开帽子,居高临下看他卷成个球:“是男人就单挑?你挑得过我?”

 

温晁恨声咒骂:“魏无羡你他娘的耍阴招!”

 

魏无羡懒得和他对吗,抬脚照着他胸腹踹:“不玩阴你也打不过我。这一回是替谁打的你心里有数,从此以后最好绕着一班走,否则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温晁哀嚎一声,大骂:“你这王八犊子!罗青羊个死贱人!蓝忘机那只就知道告状的狗!没一个好玩意!你等着!”

 

魏无羡长这么大没见过如此不识趣的玩意,小命都在别人手里还愣是骂得理直气壮,顿时叹为观止,毫不留情赏了他几拳,拳拳砸在软肉上。

 

单方面暴打之下,温晁全无还手之力,嚎得宛如杀猪,居然还梗着脖子越骂越痛快。

 

魏无羡觉得有点不对劲,他向来有小动物一般敏锐的直觉,收了手准备走人。谁知后背猛然受了一记,踉跄着险些摔倒。

 

他反应极快地转过身,刹那间面色雪白,心中大呼,完了!

 

只见一人收起木棍把温晁拉起来,身旁还牵着一条吐舌头是狼狗,虎视眈眈盯着魏无羡:“汪!”

 

魏无羡:天亡我也!

评论(8)

热度(6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