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5)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这么久了我才发现。”魏无羡举着蓝忘机的作业本研究半晌开口道:“蓝忘机字还真好看,你看这一撇一捺的,跟打印出来一样。全篇还找不出一个涂改过的错字,叫什么蓝忘机啊,改名打印机得了。不过这几页,怎么字迹比前面的潦草了一些?”

江澄抬眼看了下:“这几页是他左手写的。你忘记啦?蓝忘机暑假右手受伤,一直到开学都还没好全,这几页是他拿左手写的字。”

“受伤?为什么?”

江澄摇摇头:“我哪里知道去。”

“真是神奇,他那手怎么长?左手写得都这么端正,累不累呀。”魏无羡咋舌:“最神奇的是,他作业本上半点涂鸦都没有,无趣到极点了这个人。”

江澄嘲笑:“你以为蓝忘机是你啊,在书角画火柴人打架,把辅助线画成锁链,这么牛逼不如去考艺术生。清华北大你是不用想了,北影上戏适合你。”

魏无羡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那成,我先给你签个名,几年后我成名了,你还能拿这签名炫耀炫耀。”

“行,希望在我老死之前你还能红。”江澄都没力气翻白眼:“你还不写作业?周日下午回学校要交的!”

“急什么,阿姨被厌离姐拖住了,咱出去打球。”魏无羡从桌底下掏出篮球抱怀里:“行了行了别写了,这么简单的题目写了简直浪费时间,后天回去抄一抄应付就是了。”

“你这个学习态度是不行的!”江澄义正言辞。

魏无羡抱着球回头问:“那你是去还是不去?”

江澄:“去!”

 

周五晚上篮球场人少得可怜,魏无羡呼朋唤友打了几轮友谊战。胜负胶着时,温情踩着高跟鞋姗姗来迟,身后跟着手拎两大袋饮料的温宁。眼见魏无羡三步上篮潇洒落地,忍不住笑出声:“大晚上的骚包给谁看?”

魏无羡抓着衣领扇风,并不被打击到:“此言差矣!这分明是天生丽质难自弃,哪怕在黑暗中,明珠也能发光。”

温情啐他,温宁左看右看,一人递了一瓶水过去。

江澄问:“怎么来得这么晚?”

“打了一架。”温情坐在长凳上甩掉高跟鞋,松了一口长气:“刚从警察局出来。”

自打父母去世后温情就辍了学,在市中心步行街开了家不大不小的酒吧,管制严格平常也没出过大事,这还是头一回闹进警察局去。

魏无羡一口喝下半瓶水:“哪个不长眼的东西敢对公主不利,说出来,父皇给你做主。”

温情指着他,朝温宁道:“咬他。”

温宁挺起胸膛看魏无羡,又瘪了回去:“姐,我打不过魏哥。”

魏无羡仰天大笑。

温情不理他:“傻逼喝高要占我便宜,被我踹地上趴着,还嘴上不干净。小宁回来刚好看见,就把他打进医院去了。”

魏无羡挑眉:“叫什么名字,下回我们去给他套麻袋!”

“得了,小宁出手他起码得躺半个月,医药费都赔死我了。”温情揉揉脖子,随口一提:“对了,在医院我还看见你同学了。”

魏无羡问:“谁呀?叫什么?”

温情转头问温宁:“叫什么?”

温宁想了想,低声说:“叫蓝忘机。”

“蓝忘机”三个字大约是在魏无羡反射神经上盖了好大一个戳,他眨眨眼,问:“蓝忘机呀?他去医院做什么?受伤了吗?不会是手伤到现在还没好吧?”

语速快得像吐豆子,温宁被砸了个头晕目眩,呆呆答:“没……没有,我不、不知道。”

温情瞪他:“你同学为什么去医院问我们?去问他本人。”

魏无羡摇头:“不成不成,他本人看我不顺眼。我要是去问,他十有八九是不理我的。”

温情不懂他什么脑回路:“既然看你不顺眼,那管这些做什么?”

魏无羡笑道:“可我看他顺眼呀。”

实在很有逻辑,温情无言以对,并朝他扔了一只高跟鞋。

 

 

评论(14)

热度(8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