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1)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魏无羡面如白纸,手脚冰凉,一时间都没想到逃跑。

 

幸而路灯昏暗,他们看不清魏无羡的脸,只当他被打蒙了。温晁有了依仗,从地上爬起来哈哈大笑:“怎么不嘚瑟了?想给人出头,也不看看自己是哪条路上的货色。”

 

魏无羡觉得自己今日怕是阴沟里翻了船,强忍住拔腿就逃的冲动,勉强装出一副无所畏惧有恃无恐的模样:“怎么?打不过就找人的孬种又是哪条路上的货色?”

 

温晁冷笑一声,拿过来人手里的棍子掂了掂:“你先在一边,老子和他练一练。”

 

“高三转学困难,别打出大问题来,老板不好善后。”

 

温晁不甘不愿地应了:“行。”

 

魏无羡鼓起气准备撒丫子跑路,识时务者为俊杰。哪里知道他腿一动,那条紧盯着他的狼狗也动了,威胁猎物一般的声音在嗓子底下滚过一番,昏暗灯光下眼珠子绿莹莹的吓人。

 

他错觉自己能看见它露出的尖锐的獠牙。

 

 

 

 

蓝忘机上课才发现魏无羡的位置空在那里,连江澄都疑惑:“这人去哪了,别是躲宿舍里头睡着了吧?”

 

自习课老师还没来,开了个话头,班级一茬一茬开始闹哄哄说话了。

 

后排有人笑:“别是又被哪个小姑娘堵操场告白吧?”

 

这事还真有发生过,高二的时候叫人起哄好久,到底魏无羡也没有答应。拒绝的理由还颇为奇葩——“高中生好好学习不早恋。”

 

借魏无羡校卡通的男生乐了:“借了我的卡跑出去,没准溜去校外上网了。”

 

 蓝忘机强调了一下课堂纪律,等到老师来才告假:“我去看看魏无羡。”没提魏无羡逃课的事。

 

以防万一他拿上假条,先跑了一趟宿舍,果然没找到人,这才出校门找人。

 

 

 

 

校外好几家网吧,蓝忘机站在路边毫不犹豫选了较为偏僻的那家走去。他总有些预感,魏无羡不是去上网,而是去找温晁。

 

小道上已经没有人影,蓝忘机脚步急促地边走边扫视周围死角,生怕错过什么。然而一望过去除了黑蒙蒙的楼房与野草,并没有其他。

 

他立在道中央喊:“魏无羡!”

 

声音扩散开去,没有任何回应。

 

“魏无羡!魏无羡你在哪!”蓝忘机越喊越是害怕,冷汗湿透衣衫。

 

这时路边传来一声有气无力极其敷衍的声音:“喵——”

 

蓝忘机连忙循着声音过去:“魏无羡!”

 

草丛里伸出一只手,“拉我一把,我站不起来了。”

 

蓝忘机声音紧张,“怎么,腿伤着了吗?”

 

魏无羡:“……”

 

魏无羡不太开心:“腿软,吓着了。”

 

蓝忘机:“………………”

 

 

 

 

蓝忘机撩起袖子,把受伤的小野猫从草丛里扒拉出来。

 

天黑眼瞎的看不清,魏无羡脚下一滑,顺势摔到蓝忘机,好悬没把他给压趴下了。

 

蓝忘机也不嫌他在地上滚过一圈脏兮兮,圈着他的腰把人往大路上带。魏无羡索性整个人压他身上,被蓝忘机一只手撑着拖走。要是平时,蓝忘机定然把人一推,要他自己走,可听见这人半真半假喊痛,到底没忍心。手掌隔着轻薄校服贴在魏无羡腰上,摸到凹陷处凸起的脊柱骨,心中无端一软。

 

 

他没想到魏无羡这么瘦,一手就能把人搂在怀里。腰身柔韧却没骨头似的摊着,果真像一只小野猫。

 

到了灯光明亮的地方才看见这人脸上青一块红一块,嘴角蹭破一点还沾着血。这模样是决计不能回去上课,校医室倒还有人,但蓝忘机担心温晁手黑,不拉着魏无羡去医院检查一下不放心。

 

魏无羡被拽着上了出租车,难得听话的很,坐在后座捞起兜帽盖上,半个字也没说。

 

蓝忘机有些意外地看着他,半晌才发觉不对劲:“你的手在抖?”

 

微微颤抖的指尖顿了顿,魏无羡若无其事地抱起手:“看错了。”

 

蓝忘机毫不留情戳穿他这副镇定的模样:“腿还软吗?”

 

魏无羡从兜帽底下露出一双眼,盯着蓝忘机万分糟心:“您可闭嘴吧。”

 

蓝忘机闭嘴了。

 

沉寂不到三秒,魏无羡忍不住开口:“不是老子打不过他。开始我分明把他揍趴下了,谁知道被甩了一闷棍,那人还带着一条狼狗!当然温晁也没占到什么便宜。”

 

他专挑那些不在面上又疼的地方回手,然而一对二加上一条狗,怎么都是寡不敌众,还是没能反杀。

 

要不是带着狗,哪怕一对二也把他们揍趴下。

 

魏无羡咬牙切齿地想,带上狗了不起吗?改天他带上江澄揍回去!

 

蓝忘机问:“你怕狗?”

 

魏无羡:“没有!”

 

魏无羡:糟,回的太快了。

 

他硬头皮对上蓝忘机了然地目光,死猪不怕开水烫地承认了:“怕狗怎么了,谁没怕过什么东西!”

 

蓝忘机倒是并没有露出类似嘲笑惊异的表情,他默不作声付了钱下车,绕到另一边开门伸手去扶魏无羡:“下来。”

 

 

在蓝忘机的坚持性,魏无羡被摁头检查了一轮,基本都是皮外伤,除去棍子打的,还有一些是地上小石子划过的。

 

魏无羡仰着头让护士涂药,可怜兮兮卖惨:“护士姐姐轻点,我怕疼。”

 

蓝忘机没见过这样受了伤还不忘孔雀开屏的人,顿觉辣眼,冷着脸交了医药费,对忙得不可开交的护士说:“我来吧。”

 

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他那张冷脸,持续卖乖:“忘机哥哥轻点,我——疼疼疼!!嗷!蓝忘机你是不是和我有仇啊!!!!”

 

蓝忘机被他嚎地心虚:“抱歉……”

 

魏无羡疼得冒眼泪星子,护住脸,警觉地审视蓝忘机的表情,确认他并不是故意作弄,才放开手:“轻点啊,这是我起价五百万上下的俊脸,可不是猪皮!”

 

蓝忘机低头抽出新棉签:“那你不要乱喊。”

 

要不是那一声突如其来的“忘机哥哥”,他也不至于把碘酒棉签摁在伤口上。

 

魏无羡龇牙咧嘴地同时没忍住嘴欠:“乱喊你什么?你不是比我大几个月吗?那叫你一声哥也没错吧?忘机哥哥不喜欢,那蓝哥哥?”

 

他顶着一张被揍得五颜六色的五百万俊脸,凑到蓝忘机面前:“蓝二哥哥?”

 

蓝忘机手一抖,险些把整瓶碘酒倒在魏无羡伤口上。

 

 

评论(12)

热度(7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