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日记(1)

☞蓝忘机第一人称视角日记

☞初尝试,重度ooc,慎入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天   晴

天气渐冷,我将长绒毯拿去晒了太阳,铺在窗边。他从前喜欢坐在这里,看书不过片刻就会睡着。偶尔不睡,便来烦我。

也不烦,他总嫌我寡言,要逗我玩笑。我不笑,他已笑倒在我身上。我拿他无法,只好亲他,不知如何爱他。

他是否会回来?若是回来,定然同从前一样,在家中赤着脚跑来跑去,最后扑到我身上喊冷,等我握着他的脚放在怀里,一寸寸捂热。

今夜天寒,被褥已热,我应是能梦见他。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晴

昨夜果然梦见他,呵着气钻进被子里寒冷,软声说想我了,要我抱着他睡。

我分明已紧紧抱住他,第二日惊醒,怀中却仍空空荡荡。枕边似乎有他的气味,又或无。

他问:“蓝湛,你想不想我呀?”

我极想他。睡梦想,早起想,午饭时想他爱吃辣子鸡丁,工作时想他爱闹我。

此话不足为外人道,亦不能同叔父兄长说,恐教他们担心。

三年前魏婴离世,亲人担忧我感伤,不愿多提他。然思念他并不使我悲戚,我总忆起他笑。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晴

屋后旧物堆积,今日清扫不尽,阁楼望远镜搬至房内,这是他送我的。

毕业那日,他忍笑着含糊道:“蓝湛,我给你看看我的星。”

遮着我的眼睛往前走,手心尚且温热。

他放下手,亲了我的右脸:“看,我送你的星。”

明日魏婴生辰,已订了蛋糕,点起蜡烛,愿子夜能来同我观星。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晴

此日无记。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晴

昨日开酒窖,与魏婴共醉。醉梦间恍惚他看了我的日记,双眼通红唤着我的名字。

“蓝湛呀蓝湛。”他道,“怎么想我的日记也才写这么多字?我平日不在你身边,你遇见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你写下来,巨细靡遗,我就知道了。”

转而又笑:“多写一点吧,实在写不多,那就每日再写三遍你爱我吧。”

“好。”我想日日见到他:“每日,你都来看。”

他面容似乎渐渐模糊,瞧不清是否点了头。

我应了他的,定然不会食言。若他不来,只好摘录下送与他看。

我爱魏婴。

我爱魏婴。

我爱魏婴。

我自是爱他,胜过世间所有。

评论(20)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