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7)


八月的尾巴尖打个瞌睡就过去了,月考成绩出来又是一片哀鸿四起,同时还有一大群人心中呐喊:“卧槽!”
教室背后明晃晃贴着全班所有人每个科目的成绩,以及全年级段月考成绩排名。惊掉所有人下巴的是魏无羡名字后面明晃晃孤零零的“1”。
倒也不是惊讶于魏无羡成绩好,而是因为蓝忘机向来稳居全年级段第一宝座不动摇,如今居然被魏无羡这个常年在前十和前二十反复横跳的给截胡了。
全校知情者回想了一下两人从小针锋相对的过往,仿佛可以预见一场暴风雨。
被关注的主人公无动于衷,魏无羡趴在桌上赶紧补觉。他被蓝忘机抓得很了,天天晚上孤男寡男共处一室,搞什么天天向上学习小组。每天十点睡觉六点起床,晚上写作业凌晨背单词,操练地不成人形。
好容易考完试,趁着蓝忘机不在感觉补个觉。
罗青羊过来拍拍他:“语文老师找你呢。”
魏无羡睡眼惺忪,一摇三晃走过去。
语文老师正在教育蓝忘机:“你的作品没有灵魂!你知道什么是灵魂吗?”
蓝忘机迟疑:“?”
语文老师问:“这次的题目是爱,你写这篇作文的时候在想什么?”
蓝忘机答:“什么是爱。”
语文老师扭头看敲门的魏无羡:“写作业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魏无羡真诚回答:“莲藕排骨汤真好喝。”
语文老师一拍手,期待得看向蓝忘机:“你明白没?”
蓝忘机:“…………”
语文老师说:“不明白不要紧。”
她说:“让魏无羡教你。”
魏无羡瞌睡醒了。
她又说:“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魏无羡瞪大眼睛。
她还说:“反正以后你们就是同桌了。”
魏无羡瞠目结舌。
她继续说:“本来我提出的时候,班主任不太赞同,但是蓝忘机主动点头了,看来你们感情不错嘛。”
魏无羡天崩地裂。
她最后说:“行吧回去吧,顺便把周末两份试卷带回去。”
魏无羡神智恍惚,一步三晃走回去。
两人抱着试卷一路并行,尴尬的气氛将他们包裹,硬是在两米宽的走廊上,走出了相隔千山万水的遥远。
竟然是蓝忘机先开口:“你不愿意?”
魏无羡感觉自己可能尚未清醒,居然从蓝忘机的话里听出委屈。
委、屈!
这两字甭管拆开还是组合,全然和蓝忘机不搭界!
必然是幻觉,他应该坚定不移拒绝被蓝忘机捆绑,拒绝在蓝忘机的魔爪下好好学习,拒绝蓝忘机主义的压迫!
魏无羡道:“不,愿意!”
魏无羡在心里给自己一嘴巴子,这什么几把断句!清醒一点!
蓝忘机似乎松了一口气,声音莫名有点软:“不必勉强。”
眼睫毛长长的影子落在他脸上,端的是一副盛世美颜。
魏无羡坚决不能被男人的美颜色诱到,他冷漠无情无理取闹:“不勉强,但是以后都得听我的。我让你向东你不能向西,我让你喝汤你不能吃菜。”
蓝忘机:“……”
蓝忘机道:“写作文需要这样?”
魏无羡答:“我要带你领略四季的变幻,带你穿越拥挤的人潮,带你走上人生的巅峰,带你感受生活的精彩!”
蓝忘机并不会被他驴到,并一击必杀。目光真挚射了一箭:“我带你认真学习。”
魏无羡膝盖一疼:“我已经是年级段第一了!”
蓝忘机诚实而谦逊地答:“下次或许就不是了。”
魏无羡死鱼眼吐魂:“谢谢了,第一的高峰我领略一次就够了,我怕冷。”
蓝忘机抿嘴。
魏无羡沉寂了半晌,又不安分地问:“你为什么要跟我同桌啊?我可闹腾了,吵的你没法听课。”
蓝忘机十分自信:“你吵不到。”
魏无羡内心冷笑。
魏无羡又问:“你不是说不讨厌我,以后不针对我了么?”
蓝忘机仔细思考了一下,断定后半句是魏无羡擅自脑补,他没说过:“我没有。”
魏无羡想哭,什么没有,逼他头悬梁锥刺股,还不是针对他。
他不想学习,只想随随便便靠智商考个985、211,再随随便便混个几年,回家继承他爸妈留下的遗产。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左脸写着“家里有矿”,右脸写着“醉生梦死”,额头两个鎏金大字“纨绔”。
蓝忘机没看见,并用毫无表情的脸向魏无羡发送正直射线。
魏无羡捂住即将见底的血条,摁下蠢蠢欲动的良知,决定转移他的注意力:“作文这种事情我帮不了你啊。一般来说看书,看多了就会了。你平日不是会看很多书吗?都什么书?”
蓝忘机随口说了几本。
魏无羡:“乖乖,分开都认识,合起来听很催眠。”
蓝忘机:“……”
魏无羡长叹:“唉,作文怎么有感情我也不知道,这不是自然流露的吗?但看起来对你确实有些困难,不然你去看看其他书?”
蓝忘机认真问:“什么书?”
魏无羡打了个响指:“恋爱相关!去吧!皮卡叽!”
蓝忘机:“………………”

聂怀桑表示担忧:“你会被蓝老头追杀的。”
江澄表示鄙夷:“是人吗你?”
魏无羡一脸冷漠地收拾东西,并顺走了聂怀桑两本言情:“当然是啊。你们放心好了,经过我多日来的仔细观察,蓝忘机这种已臻化境的好学者,区区几本不入流的言情小说,完全无法打动他坚定而冷漠的心脏!”
聂怀桑叽叽喳喳:“这是我问隔壁校的妹妹借的!”
隔壁是初中。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是人吗你!”
聂怀桑委委屈屈:“真的是妹妹而已啊。再说实体书多容易被收缴,不如上网看方便。”
魏无羡恍然大悟:“有道理!”
旁边女孩子兴奋插话:“要上网看小说,去jj呀!”
魏无羡如获至宝捧着网址献给蓝班长,语重心长地道:“好好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去吧,这就是你灵魂休憩的花园。”
蓝忘机低头一看,纸上十分随行的字迹,写着十分可疑的网址,十分迟疑地接过了。
魏无羡不管他,自顾自和蓝忘机的同桌交换了位置,沉痛道:“江澄就交给你了!”
蓝忘机前同桌同样沉痛道:“你就交给班长了!”
魏无羡:“???”这天怎么聊?
魏无羡沉默着和前前后后打了个招呼。
前桌推了推厚重的眼镜:“memorial,m、e、m、o、r、i、a、l,memorial。”
后桌扶了扶比人高的书山:“来和我一起徜徉在数学的海洋吧!”
魏无羡:“……”
魏无羡:“告辞。”
蓝忘机收下了网址,摊开书本认真复习,桌面上十分整齐,脸上也没有出现狂乱的表情。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你居然还挺正常。”
蓝忘机:“?”
魏无羡人生第一次坐在前几排,十分新鲜。这个新鲜劲持续了三分钟,上课铃响的一刹那,魏无羡打了个呵欠,扭头对后桌说:“女侠,江湖救急。”
后桌问:“干嘛?”
魏无羡道:“借我几本书。”
后桌怪道:“你自己没有?”
魏无羡道:“我后悔了,想要和你一起徜徉数学的海洋。”
后桌热情地分了一堆书到魏无羡桌上:“慢慢看,慢慢写,都是我精心挑选的数学题!”
魏无羡十分感动地接过,往面前一摆,趴到桌上,安详地闭上眼。
蓝忘机:“……”
蓝忘机戳了戳他的手臂。
魏无羡无动于衷。
蓝忘机戳了戳他的肩膀。
魏无羡好梦正酣。
蓝忘机戳了戳他的脸。
软的。
蓝忘机低声问:“困?”
魏无羡不说话,他睡着了!
蓝忘机耳根有一点点红,迟疑片刻,在老师抵达教室之前,默默伸出手,在魏无羡腰侧戳了戳。
魏无羡:“啊——嗷!”他于危机中硬生生把脱口而出的呻吟转了个调子,嚎了出来,控诉道:“蓝忘机你干嘛!”
物理老师走进教室。
蓝忘机飞快站起来:“起立!”
魏无羡捂着腰在一群喊老师好的人群中呆若木鸡,又呆若木鸡地被蓝忘机拉着坐下。
这、特、么?
魏无羡不会这样轻易被打到的!
他坚定的趴了回去,眼一闭,心一横,脸一扑,感觉不对。
他扑在了蓝忘机的手心里。
多浪漫的情节啊。校园,同桌,困倦的他扑在了他的手心里。
如果不是两个“他”的话。
魏无羡怒视蓝忘机。
蓝忘机面不改色,看着黑板,右手端正地记笔记,一心三用。这个可怕的男人!
魏无羡睡意全消,支着脑袋打算给他一个面子,好好听课。
但事实证明,面子不是想给就能给!
不到两分钟,魏无羡脑袋一点一点开始钓鱼。垂到一定水平线以下,必然会撞上蓝忘机的手,获得三分钟清醒buff。
简直是酷刑!
魏无羡困得要死,迷糊中怒而想,趴他手心睡就趴他手心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一只手记笔记都没说什么呢!
骤然想通,魏无羡立刻得到了升华,放纵自己将头砸了下去。
物理老师扔了粉笔:“这道题蓝忘机上来答一下。”
魏无羡结结实实砸在桌板上,声震云霄。

评论(33)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