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6)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和江澄一起被虞夫人拎着耳朵逮回去时,魏无羡还想着这事。从“蓝忘机得了什么疑难杂症?”到“蓝忘机是不是有什么生理上的难言之隐?”,翻来覆去思索一晚上,操尽了一颗老父亲的心。深觉自己古道热肠,蓝忘机知道不得感动死。

第二天中午起床,喝了口江厌离炖的汤,就把一晚上操的心抛到后脑勺。拉着江澄边打游戏边写化学作业,拖拖拉拉一下午好歹是在虞夫人提刀砍人前完成。

虞夫人手上改作业,嘴上训人,两不耽搁:“一回家就知道打游戏打游戏,还真以为自己是年纪第一了?前十有什么骄傲的?你们学校那个年级第一回回满分,人回家也认真看书写作业。”

魏无羡嘟囔:“要不人家是小古板呢。”

虞夫人瞪了他一眼,把试卷丢回去:“江澄错了一道题,审题一点也不仔细,魂丢哪里去了,给我把题目抄十遍。魏无羡你也别笑,你这是写字还是鬼画符呢?鸡在泥坑里打滚跑纸上踩出来的字,都比你写的好看。”

魏无羡不以为耻:“写字嘛,要别人认得出就好了,何必这么工整?又麻烦又累的。”

虞夫人一拍桌:“除了我谁认得出你这鬼字?”

江澄悄悄举手:“我。”

虞夫人大怒,二人各打八十大板,剥夺电脑使用权,赶去客厅接受江枫眠二次思想品德教育。耍嘴皮子魏无羡在行,天文地理时政新闻无一不可谈,巧言诡辩犹如个人脱口秀。江枫眠直摇头:“行了,省点口水,叫你虞阿姨听见了还得训你。下周五我去接你?”

“下周五”不年不节,平常日子,魏无羡却记得清,笑道:“不用,坐公交车几站就到了。”

 

高三生活枯燥并且无味,几乎像是重复着上一周的生活。每周日下午是固定的忙碌时间,此刻完成作业的同学将获得全班的赞美。

聂怀桑被他大哥压着写完了作业,正确率不高,但看着挺像那么回事。魏无羡一到教室,立马双手将作业奉上:“大侠,今日随堂测验还请救我狗命!”

魏无羡伸出的手微微颤抖,言辞拒绝:“我是猫派!”

聂怀桑恍然大悟:“原来学校帖子说的都是真的哦。”

江澄顺手把他手里的作业接过来争分夺秒开抄,又问:“说了些什么?”

聂怀桑嘿嘿笑,指着蓝忘机那空座位说:“这是猫。”又指向魏无羡。

魏无羡瞅这根手指头,一巴掌拍歪:“猫和老鼠?”

聂怀桑摇摇头,眉目慈爱:“是狗。”

魏无羡一个哆嗦,气道:“怎么骂人呢!”

聂怀桑解释:“唉,什么骂人,是夸你呢。你是活泼可爱小忠犬,蓝忘机是高岭之花大白猫。小忠犬一见到大白猫就扑上去摇尾巴吸引注意力。”

魏无羡并不开心:“我谢谢他们。理是这个理,比喻很有问题的!”

江澄笔走龙蛇抄完一张试卷,嫌弃道:“他才没狗可爱。”

魏无羡痛心疾首:“江澄你讲话要摸摸良心。我如此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正当年华俊俏好少年,你拿我和那啥比还说我比不过?”

江澄冷笑:“猫向来和狗处不来,他们这是说你烦!”

“江兄此言差矣。”聂怀桑憋着笑:“还有后话呢。说校草和纪检部长,一个是本校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天造一对,地设一双,郎骑竹马,欢喜冤家。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这么些年却也没结果,实在叫人痛心至极。”

魏无羡问:“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大概谁家小学生看了红楼到处乱比喻。”江澄抄完作业合上笔,镇定解释:“不然就是说你娘。”

魏无羡:“???”

江澄指了指时间:“再不抄晚自习就要开始了,今天晚自习可是蓝老头。”

魏无羡将那番话抛之脑后坐下来奋笔疾书,还没抄完一道题,那边教室已经十分诡异地安静了下来。手脚快的已经将正在抄的试卷、正在玩的手机等各种违纪物品唰地丢到课桌底下,装作若无其事,冷静拿出课本。

出人意料的,本年度最严格纪检部长忽视一众搞小动作的,目标鲜明走向魏无羡。

看来这梁子是越结越大了,全班吃瓜同学心想。

魏无羡还在埋头苦抄,他没想到日常巡视的蓝忘机会这么快走过来。

江澄:“咳!”

聂怀桑:“咳咳!”

魏无羡泰山崩于前而不改其色,一把揉起试卷丢到地上再捡起来,声情并茂地看向聂怀桑:“勤劳的学子啊,你掉的是这张银试卷,还是这张金试卷。”

聂怀桑双手交握于胸前:“不,我掉的是纸试卷!”

魏无羡把两团试卷都丢给他:“你很诚实,那我就把这两张试卷也都送给你。”

聂怀桑拿了试卷就跑,蓝忘机也没管,朝魏无羡摊开手。

魏无羡眨眨眼:“怎么了,是要我给你看手相?哎呀呀你看你这生命线……”

蓝忘机打断他:“给我。”

魏无羡无辜地笑:“好嘛好嘛,给你就给你,这么凶做什么呢。哎我可喜欢吃这个了,就剩最后一颗,你慢慢品尝。”说着掏出一颗奶糖放在蓝忘机手心。

蓝忘机脑子里那根弦摇摇欲坠:“不是这个!”

魏无羡又把他手心的奶糖拿回来,拆开塞到嘴里,鼓着腮帮子想了想,凑过去把自己下巴放上去了。

猝不及防手心一热,微曲的手指不可避免碰到魏无羡的脸。蓝忘机很少和别人这样亲密接触,更不要说去摸人家的脸,因此突如其来地愣在当场,双眼相对,一时间都没想到要甩开他。

魏无羡在他手心偏过头,一双眼向上看,纯洁无辜得活像只鹿,偏偏那肚子里坏水都快溢出来了:“蓝忘机你看你总这样,想要什么从不直说。你想玩这个游戏就告诉我嘛,我又不会笑你。”

蓝忘机一把缩回手背在身后,像是实在受不了此人,恨恨答:“我没有!”

魏无羡捂着脸像被轻薄的黄花闺女,委委屈屈:“你没有还摸我脸,还摸了这么久不放手,人家都看着呢,如此毁我清誉,你是要负责的!”

一旁观战的江澄深觉此人长这么大还没有被打死,一半靠他自己身手好,一半靠人家蓝湛教养好。实在不忍他再丢人现眼下去,从他包里抽出蓝忘机的作业本物归原主:“行了行了,就你这天天勾三搭四到处招惹小姑娘的,还清誉,说出来不怕磕碜人。”

魏无羡严肃纠正:“讲讲道理,那都是正常同学交流。再者说,我哪里到处勾三搭四了,分明是一心一意勾搭蓝忘机。可惜郎心如铁,硬是非要扣我分,都快扣成负的了!”

那边蓝忘机已经凭借高手的威压,迫使聂怀桑露出马脚。他摊开两张试卷,其中一张未写完,潇洒不羁地签着魏无羡大名。两张的古诗文填空都十分默契地写上:“此中有真意,欲辫已忘言。”

聂怀桑抱头蹲防,喃喃念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掏出本子记下:“魏无羡抄作业-2,聂怀桑提供作业-1。”

江澄说:“好了,现在你是负分了。”

魏无羡西子捧心状:“天道不公!说好的除了你和阿姨,没人认得出我这鬼字,蓝忘机怎么看出来的!”

聂怀桑嘤道:“班长慧眼如炬叭。”

 

评论(21)

热度(8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