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8)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蓝忘机又不理你了。”聂怀桑眼看着魏无羡搭话失败,被蓝忘机一路无视到操场,幸灾乐祸道。


魏无羡十分不解,望着队伍前头举着牌站得笔直的蓝忘机,叹道:“我还亲手画了一幅画送给他呢。我的画多珍贵呀,别人想要还没有呢。”


“礼无好礼,画无好画。”江澄深觉自家发小脑子有坑,“人家自然烦死你啦。”


魏无羡委屈:“分明不怪我。你看他一整天脸上阴阴的,看谁都是那幅表情,比往日还要可怕呢。”


旁边一个女生低声道:“可不是要生气,换我想都打人了。”


魏无羡一愣:“怎么说?”


女生指了指队伍前排的罗青羊:“今天纪检部绵绵值日。早上去校门口检查,四班那个温晁迟到了,绵绵要扣他分,他不服气,居然……居然去掀绵绵的裙子,简直变态!”


魏无羡皱眉:“老师呢?”


女生压低嗓音说:“当时王灵娇也轮班值日,那个老师恰巧是她家拐了弯的亲戚。绵绵和那个温晁吵起来,王灵娇非说是绵绵裙子上爬了蜘蛛,温晁帮她拍掉。那个老师自然信王灵娇和温晁,绵绵说不过他们两个,急得都要哭了。还好蓝忘机路过看见全过程,不然被欺负还平白受冤枉。”


魏无羡收起嬉笑的神色抬起头,目光越过人群,落在高三四班的队伍中。




上午两节课被物理老师拿去考试。天气闷热,教室门窗打开,蝉声不间歇穿透耳膜,刺地人脑瓜疼。电风扇苟延残喘,拉磨似的转圈,疑心下一刻就要掉下来,削掉被试题折磨得几欲发白的头发。


魏无羡折起试卷呼呼扇风,偷偷拆开一盒清凉薄荷糖,和江澄一人一颗塞嘴里嘎嘣嚼碎。物理老师抬头看了一眼,扶了扶眼镜,又慢慢垂下头开始打瞌睡。


聂怀桑焦头烂额地靠在椅背上,偷偷敲魏无羡桌板,被塞了一手糖纸:“……”


薄荷糖的香味悄然在教室弥漫开来,后排瓜分了一整袋薄荷糖,带着刺激性的香味冲击昏昏欲睡的神智。


魏无羡写完了试卷,也懒得检查,翘起椅子算着时间,懒洋洋举起手高声道:“老师,我要去厕所!”


物理老师被他一惊,老花眼镜险些掉下来,万分糟心地摆摆手,示意他早去早回。


江澄眼见魏无羡手插裤袋,昂首挺胸,走得骚气冲天。路过蓝忘机身边,手指还在上头漫不经心地敲了几下。


蓝忘机刚好检查完试卷,皱着眉头目光从不安分的手指一路上去,对上魏无羡含着笑意与挑衅的眼神。


“……”


魏无羡微不可见的偏了下头,走到教室外头对他眨眨眼。


“……”蓝忘机放下笔,犹豫片刻举起手:“老师……”


物理老师不等他说完,摆摆手:“去去去,上厕所还要结伴,跟女同学似的。”


蓝忘机僵着脸在全班哄笑中出门,跟着魏无羡一道走下楼:“你要去做什么?”


魏无羡搭着他的肩膀笑问:“你都不知道我要去做什么,怎么还跟着我一块出来?这么乖,乖孩子有奖励哟。”


蓝忘机道:“无聊。”


蓝忘机又道:“我在监督你。”


魏无羡思忖片刻,正色道:“那我只好贿赂你了!”


话音未落,蓝忘机眼前一闪,嘴巴里就被塞进一个甜甜的东西。他不由自主舔了一下,薄荷的味道充溢在唇齿间。


魏无羡把糖纸折好塞进蓝忘机校服口袋里,挑眉道:“有糖同享,有错同当。这下我们两人算得上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扣了我的分,你自己也要扣分!”


蓝忘机提醒他:“我还是满分。”你已经是负分了。


魏无羡沉默片刻,苦口婆心劝解:“我是去做好事。”


蓝忘机不信。


两人一块到操场上,有两三个班级正在上体育课。还离下课还有几分钟时间,不少人已经开始偷偷溜回教室吹风扇。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道:“我刚刚看过了四班没人,他应该还在外面。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你帮我认下人。”


蓝忘机皱眉:“谁?”


魏无羡理所当然答:“还能有谁?温晁啊。”


蓝忘机表情有一瞬间变得十分怪异,但没让魏无羡察觉,他发觉自己似乎没有这么了解这位竹马同学。


“你想做什么?”


魏无羡冷哼一声:“天热了,让温晁破产吧!”


蓝忘机确定自己是永远不会搞懂魏无羡的脑回路,也不想搞懂。


一片寂静中,麻雀拍着翅膀飞走了。魏无羡半点都不尴尬地拽着人问:“你看看温晁在哪?”


“在那。”蓝忘机以目示意,指向坐在拐角阴凉处的一男一女。


“那女生就是王灵娇?”魏无羡一边撸袖子一边问。


蓝忘机皱眉,不赞同道:“还在学校,你想做什么?”


魏无羡随手拍他胸口:“安心吧,我知道分寸的。”


说着就迈步朝温晁走过去,动作姿态像极了准备猎食的野猫,蓝忘机一点都没有安心,犹豫再三还是跟了过去。




学校查早恋查的严,温晁和王灵娇好容易找到老师看不见的地方偷摸着亲了两口,突然被人在背后戳了两指头,当即怒了:“干什么,没长眼睛吗?!”


这地方恰巧在教学楼与教工宿舍楼之间,往后是学校后山,魏无羡就堵在出口,闻言两根手指把眼睛撑大,说:“长着呢,不止长了,好很大,很好看,还比有眼无珠的亮。”


温晁一肚子莫名其妙,觉得来者不善:“神经病,是不是想打架啊?”


魏无羡摇摇头:“校规你不知道吗?怎么可以在学校里面打架呢?”


他微微一笑,真诚地说:“我只是来找茬而已。”


“……”温晁越过他看见后头的蓝忘机,目光似乎有所了然:“原来是帮这冰块报仇来了。怎么,被抡了一棍子不服?想二对一啊?是男人就单挑!”


魏无羡目光微闪,落在王灵娇身上,理直气壮道:“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自己旁边这么大一活人看不见呀?”


被突然点名的王灵娇难以置信,尖叫出声:“你什么意思!还想打女人吗?”


魏无羡抱臂靠墙,深觉此话可笑:“我不打你,是因为你弱。事情只分对错,不分性别。大部分女孩子是应该被好好保护的,而仗着性别要求别人容忍退让的你,显然不属于这一范围。”


王灵娇脸一阵青一阵红。温晁看不过去自己女朋友被奚落,深觉丢脸,一拳挥了过去。


拳头快,魏无羡的反应更快,脚下一转,闪到蓝忘机身后,小鸟依人般露出一双眼:“哎呀,这么凶?我怕死了。”


温晁嘲讽道:“你躲他身后有什么用,什么班长,什么纪委?照样还不是被我兄弟打了屁都不敢放一个。”


蓝忘机的面色颇为阴沉,魏无羡瞥了眼,笑说:“这么厉害,那样的话想必你也不会怕了?”


温晁:“我怕个x!”


魏无羡掐指一算,时间不多了,丢下一句:“不怕就好,放学别走。”


说完扯着蓝忘机的袖子拔腿就跑,瞬间下课铃声响彻校园,一群学生从教学楼门口涌出,缀在两人后头奔向向食堂。






评论(9)

热度(6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