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7)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蓝启仁的夜自修自然没什么人敢闹幺蛾子,就连魏无羡都安分许多。本打算架起来煮火锅的小炉子也藏课桌底下,勉为其难地掏出奶糖塞嘴里嚼。

“再怎么样也是个老人,万一让我气出好歹来,岂不是罪过。”

江澄冷笑:“你气他气得还少吗?”

魏无羡还真不是故意的,气一个老头子吹胡瞪眼有什么好玩的。他支着脑袋,把糖嚼地嘎吱响,眼睛就落在了前排蓝忘机身上。心道:“耍他玩才有意思呢。”

虽然隔得远,但他眼神好,一眼就瞧见了蓝忘机粉红的耳垂,像江厌离给他做过的兔子点心。

红耳朵的兔子是草莓酱馅的。红耳朵的蓝湛是草莓味的。

江澄问:“你画了什么玩意?”

魏无羡眨眨眼,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在本子上画了只白兔子。白兔子耳朵尖微红,怀中抱着草莓,生气扭过头不愿搭理他的神情,和蓝忘机简直一模一样。

他手指头戳戳兔子腮帮子,笑道:“我在画,蓝忘机!”

“什么什么?”聂怀桑悄悄转过身,低声惊讶:“你画了蓝忘机?让我看看!”

魏无羡把纸递过去了。

聂怀桑看了眼,噗嗤笑出声,在安静的教室尤为惹人注目,半个班的人都扭头看向这个角落。

蓝启仁拍拍木尺,皱眉看过来:“安静,聂怀桑,不要交头接耳。”

聂怀桑鹌鹑般缩了回去。

半晌风平浪静,又探出个头,窃窃私语:“姓蓝的兔子,难不成是蓝兔宫主?”

魏无羡一口糖呛在嗓子眼,和着下课铃声一道响起,蓝启仁盯着他,日常吹胡子瞪眼回办公室。

好容易缓过劲来,魏无羡拍桌笑道:“哈哈哈哈哈,好你个聂怀桑!蓝兔宫主?要我说,他这么不苟言笑冰清玉洁,分明是——”

聂怀桑问:“是什么?”

魏无羡一脸神秘招招手示意他凑过来。

魏无羡道:“不告诉你。”

聂怀桑:“……”

 

蓝启仁觉得这帮小兔崽子越发不听管教,第二堂夜自修也不给他们自习的时间,抱着一叠试卷进来了:“去年的xx市高考卷,难度不高,下课后交上来。”

全班哀嚎声此起彼伏,在蓝启仁冷眼下,屈辱地憋了回去。聂怀桑抽噎:“前两天课堂测验没达及格线被我哥打了一顿,今天又来。魏兄你救救我和我的手办!”

魏无羡尚未开口,蓝启仁说:“魏无羡!”

“啊?”魏无羡瞪大眼万分茫然。

蓝启仁抽出一张试卷放在讲台上:“你坐讲台上写。”

魏无羡:“啊??”

“啊什么啊,上来写。其他人不许交头接耳。”蓝启仁走到门口回身叮嘱,“这节课我不在你们班,都自觉一点。忘机你管一下纪律,下课后把试卷收上来交给我。”

蓝忘机应声“是”,把目光落在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懒洋洋站起身,手插兜一步三晃走到讲台边。蓝启仁方才离开,他单手撑桌坐到讲台桌上,卷起试卷充当话筒,邪魅一笑:“台下的朋友你们好吗?”

台下的朋友们在试卷堆里蔫蔫抬起头:“魏哥,考试啊!”

蓝忘机冷声道:“从桌子上下来。”

魏无羡摇头晃脚:“不下不下,蓝老师让我坐到讲台上来的,你说下就下,你把他置于何地?我们要尊师重道,怎么能因为蓝老师是你叔父,就这样没礼貌呢?蓝忘机同学,你不是最听话的好孩子吗?”

蓝忘机把笔放下,皱着眉走到他边上:“没有让你坐桌上,下来!”

魏无羡扒着桌子边耍赖:“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别动手动脚,拉拉扯扯的,不健康!怪你总这样对我,学妹们都以为我跟你有什么不清不楚的,到现在也没收到封情书。你要是再对我动手动脚,我就有理由怀疑你确实对我有什么不正当的动机!”

第一桌同学抬起头推眼镜:“什么不正当动机?班长要打你吗?”

魏无羡摇摇手指头:“不不不,分明是爱而不得,只好找借口拉我手咯。”

蓝忘机伸出去拉他的手顿在半空,众目睽睽之下,进退两难,白皙的手背青筋绷起。

魏无羡得寸进尺:“噫,怎么又不动了?我还打算你一摸我手,我就喊非礼呢,竟不给我这个机会?”

台下女生小声逼逼:“爱是什么?”

“爱是克制。”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魏无羡大笑:“姐姐们小点声,我都能听见呢,蓝忘机他会害羞的。”

蓝忘机忍无可忍,避开他的手去拽他肩膀:“下来!”

魏无羡走位灵敏,闪身避开。可惜校服袖子走位漂移,愣是让蓝忘机拽住,“刺啦”一声响彻安静的教室。

第一排同学把惊掉的眼镜戴回上去:“我知道,这是传说中的断袖。”

一片起哄声中,后排女生举起桃子大笑:“魏无羡,你要不要和班长分着吃呀?”

魏无羡捂着半截袖子,心中大冤:“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聂怀桑磕着瓜子和江澄感慨:“时也命也。”

江澄道:“什么乱七八糟的。”

 

最终魏无羡从讲台桌上下来,乖乖坐着答题了。实在是蓝忘机不禁逗,刚才“断袖事件”这么一闹,魏无羡就可以看见他摇摇欲坠的理智线。未免将人一一口气刺激昏厥过去,魏无羡还是收敛了一点。

然而魏无羡的收敛和别人不大一样。

嘴上叭叭不停,全然不影响他笔下龙飞凤舞答题,十分不尊重这份数学试卷,以及被这份试卷难倒的莘莘学子们:“完了,我真的完了。本想在高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早恋,没想到竟然毁在一个破掉的袖子上。我愁什么?自然是愁流言蜚语!今天从我们传出去‘蓝忘机扯断魏无羡的袖子’,明天传回我耳朵里的就是‘蓝忘机扯掉魏无羡的裤子’。蓝忘机你瞪我做什么,举个例子而已嘛。”

“你们说定做校服的负责人是不是吃回扣了?随手一扯就能把衣服给扯裂了。这么脆弱纸糊似的。咦,第三道大题还蛮有意思的,我想到了三种解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报名魏老师数学讲堂。”

“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你和标准答案之间就差一个蓝忘机。哪位勇敢站出来谋朝篡位打倒班长,魏老师手把手教你解题。没有人吗?太可惜了。”

魏无羡把笔放下,慈爱一笑:“我答完了。”

全班炸锅:“怎么可能!魏哥你是不是偷溜去办公室看过答案了!”

“魏哥说瞎话要请客!”

“请客请客!请大食堂的药粥!”

“朋友你也太重口味了,药粥那是人能吃的玩意吗?”

魏无羡拎起卷子,仰天大笑:“没想到吧?这张试卷早就被我做过一遍了。”

蓝忘机冷哼:“投机取巧。”

魏无羡不服:“这怎么算投机取巧?解题思路都记在我脑子里了。”

蓝忘机不理他,看了眼手表:“还剩十五分钟。”

全班闭上嘴赶紧答题,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在纸上涂涂画画。

 

十五分钟刚过,蓝忘机就在下课铃中站起来:“停笔,交卷。”

魏无羡是最后一个被收卷的。

蓝忘机捧着一叠试卷走到他身边,抽走那张鬼画符一样的试卷,正眼也不瞧他。

魏无羡戳他手背:“班长,生气啦?”

蓝忘机皱眉看按在自己手背上的手指:“拿开。”

魏无羡拿开手,并顺手将手搭在蓝忘机肩膀上,凑过去低声笑:“有什么好气的。我上次不小心扒了你的裤子,这次你撕了我的袖子。算起来,咱俩也算扯平了,以后当朋友不好吗?”

热气一直往耳朵里钻,蓝忘机退后一步,抖开魏无羡:“不好。”

魏无羡脸上露出些许哀愁:“行吧,虽然你不肯原谅我,但是我还是要送你一些礼物的。”

他把桌上草稿纸翻过来递给蓝忘机:“我亲手画的,送你。”

蓝忘机断然拒绝:“不要。”

魏无羡大感委屈:“干嘛不要?你总是这样拒绝人很伤感情的!这可是我专门为你画的,多像你呀,给个面子收下呗。”

蓝忘机低头一看,果然五官像极自己,只是穿着一身飘逸的白衣。他冷着脸捏住纸预备收下,谁知拽了拽,魏无羡竟然还不肯放手。

魏无羡手指捏住一角,表情诚挚:“你收了我的画,就是同意和我冰释前嫌了,你可不能再打我。”

蓝忘机道:“我没有打你。”

魏无羡想想也是,又道:“凶我也不行!我这个人胆子很小的。”

“……”

蓝忘机早就习惯了他这种睁眼说瞎话的坏习惯,毫无表情甚至转身就想走。

魏无羡勾着他脖子,想把人带回来,结果自己一个踉跄跟上去了:“怎么一句话说不对就走人,跟小姑娘一样。”

蓝忘机转头冷眼看他。

魏无羡干脆跟着他走出教室了:“看我做什么?蓝忘机你力气好大的,我一点都拉不动你。难怪你可以徒手扯袖子。江澄说得没错,要是你打我,我肯定无力还手。”

蓝忘机简直想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四条贴他脸上。

魏无羡笑眯眯把手架在他肩膀上,一副好兄弟的模样,把手里的纸条递过去了:“喏,这次真的给你了。赏个脸,收下吧。”

蓝忘机被他缠得烦,一扭头就是此人凑得过近的大脸,浑身警报响得此起彼伏。皱着眉头去抽那张纸。

果然魏无羡没有再作妖,轻易松开手,露出一直被手指挡住的那块地方。画中白衣飘飘的蓝忘机黑发挽起,鬓边簪一朵栩栩如生的芍药花。

一旁空白处,用极端正的楷体写了六个小字:“小龙男,蓝忘机。”

魏无羡退开跑到楼梯口,笑眯眯抛了个飞吻:“晚安啦姑姑。”


评论(32)

热度(10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