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3)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为了尽快到喜闻乐见的暗恋情节,人工操作跳级高三

 

 

魏无羡陛下死不瞑目一节课,听见放学铃响,一秒诈尸,背起书包冲出教室。

——被蓝忘机抓着书包带子逮了回来。

“去哪?”

魏无羡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上厕所。”

蓝忘机目光示意两人手中抓着的包。

魏无羡挠挠头,恍然大悟:“你看我,这都顺手,放学铃一响,就顺手背上了。我上个厕所就回来,真的!我发誓!”

蓝忘机沉着冷静丝毫不信:“先写。”

魏无羡捂着肚子哀哀叫:“蓝忘机你怎么这样呢!我肚子疼真的疼死了!回头那啥了,多不雅观呢?就算是写检讨,也得给我上个厕所的时间吧?”说完一手把包给他,又指了指江澄:“喏,我包也给你了,兄弟也给你押这了,容我去上个厕所吧!”

江澄:“……”

蓝忘机眼看着他收拾书包,今天作业一份不少全塞里头。他衡量几分,矜贵的头微微一点:“五分钟。”

魏无羡张了张嘴。

蓝忘机:“否则别去。”

魏无羡闭嘴,溜达达走开,临到罗青羊座位上抽了几张纸巾,团吧团吧塞裤口袋里。出了门扭头一看,蓝忘机竟然也前后脚出来了。

“你这是……”魏无羡看看他,看看厕所:“这是要跟我一块去?不是吧蓝忘机,你我这样孤男寡男的,一块去厕所我怕……”目光落在蓝忘机的裤子上,十分意味深长。

蓝忘机冷着脸,咬牙切齿,一字一顿:“我不去。”

魏无羡舔唇笑他:“忘机同学,不去就不去呗,干嘛这么生气,我又不会向上次一样扒你……”

蓝忘机扶着门的手眼看要绷起青筋,仿佛魏无羡再多呆一刻多说一句,他就得要将这门生生掐碎了

魏无羡脚底青烟气完就跑,眨眼就进了厕所,对着大开的窗户门大笑:“小爷我金蝉脱壳,区区一个蓝忘机就想困住我,美得你。”全然将押在蓝忘机手中的作业与兄弟抛之脑后,十分无情。

Y中教学楼,一层楼一个年级。魏无羡站在三楼厕所窗户口目视下方,面不改色跨了出去,攀着水管蹭蹭蹭往下爬,踩着下楼窗户沿,转身一翻,进了二楼男厕所,对着正掏出鸡儿的路人朋友吹了声口哨:“继续继续,我就是路过。”

下了教学楼躲在阴凉处,思考逃生路线。校门口不行,站教室门口往外看刚好瞧见校门。南墙高一时候爬过,被堵上还缠着铁丝网。西墙不行,昨晚爬过一回,八成有敌人埋伏。

眼珠子一转,拔腿就往北墙跑。门墙不高,不过因为这面正对着教师办公楼窗户,没人来这找死,魏无羡算是头一个。

三两下上了墙头,魏无羡刚缓了口气,就听见墙门下一个声音冷得可以掉冰渣子:“爬墙的腿,收回去。”

魏无羡:“……”

他仰头泪眼对苍天,在漫天霞光之中收起腿蹲在墙上,低头笑得一肚坏水都要溢出来:“好呗,收就收,我很听话的。”说完翻身跳了下去,正正砸中蓝忘机。

直到被人扑倒在绵软草地里,蓝忘机整张脸还是懵的,浑身又重又疼。魏无羡张牙舞爪般坐在他身上,头上还插着俩草叶:“呦,看你平时这么硬邦邦地,肚子还挺软嘛。”

蓝忘机瞪他:“你起来!”

魏无羡摇头晃脑,那根草叶也跟着晃:“不起不起,你让我回家,我就起,怎么样?”

蓝忘机没说话,胸膛起伏剧烈,眼眶泛着红。

魏无羡也没想真把人惹着急了,低头凑蓝忘机面前笑道:“真生气啦?开个玩笑而已嘛。瞧着这样委屈,我跟你道歉行不行?检讨就算了吧,我作文就没得过满分,难为死我了。”见蓝忘机还不说话,一张俏脸脏兮兮的,活像是被怎么了。魏无羡从没欺负他到这份上,良心被美色诱惑得稍稍软了一些,试图伸手过去安慰安慰他。

蓝忘机一偏头,啪地一声打开魏无羡的手,翻身将人反压在草地上:“跟我回去!”

魏无羡是谁,从小叫人吓大的。吃软不吃硬,论打架他向来不虚。一被人压倒在地立即反击。却不料蓝忘机比他想象中厉害得多,动手手被捉,动脚脚被压,浑身上下被摁得严严实实,唯独一张嘴还能巴拉巴拉烦人。

“干嘛呢干嘛呢?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众目睽睽,孤男寡男,小围墙下,这样不太合适。”魏无羡真诚劝说:“我是不要脸哒,可蓝忘机你也得顾及名声吧?你说要是传出点什么流言蜚语,你还要不要脸了?还要不要找女朋友了?轻轻轻轻点!蓝忘机你手劲怎么这么大,是不是练过呢?你说你练个臂力锻炼身体就算了,怎么还欺负同学呢?我可是非常柔弱的娇花,需要呵护!”

若此时江澄在侧,定然一呸为敬。

蓝忘机面色几变,还是爬了起来,手上用力几分将人拉了起来:“回去。”

魏无羡蹲着耍赖:“我不我不我不我不!!!!”

声音之凄厉,几乎要盖过树上蝉鸣,一旁教师办公室猛地推开门:“谁还在那吵?放学了不回家,作业很少吗?”

魏无羡仿佛看见救星,大喊一声:“老师救我!!!”

蓝忘机:“……”

老师看看他,看看蓝忘机,推推眼镜:“怎么了这是?”

魏无羡蹦跶着举起被蓝忘机抓住的双手,委委屈屈道:“他欺负人!老师,这是校园暴力!这是对我的人身伤害!必须要禁止!”

蓝忘机礼貌问好,冷静解释:“找他写检讨。”

魏无羡大怒:“哪有不许人吃饭写检讨的?!”

老师点点头:“哦,你就是那个爬墙买牛奶还偷溜进广播室恶作剧被罚了九千字检讨的魏无羡。”

魏无羡心道这头衔可真够长的。

蓝忘机道:“一万两千。”

老师一惊:“嚯!真多……”

魏无羡苦着脸:“对对对,你看人老师都说太多了……”

老师道:“……罚得好。”

魏无羡:“什么?”

老师道:“你小子前两天在我课上吃泡面了吧?”

魏无羡:“我……”

老师幸灾乐祸:“就该有人治治你,行了,回去写检讨吧。蓝忘机是个好同学,辛苦你了。”

魏无羡:“啊?!!!”

蓝忘机:“老师再见。”

“我没有,不是我!是江澄吃的泡面!我怎么可能吃香菇炖鸡口味的,要吃也得是酸辣泡椒那一挂的,我冤枉!”魏无羡一边被拉着走,一边蹦着一路唱:“天地也,做得个怕硬欺软,却元来也这般顺水推船。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哎,只落得两泪涟涟。”①

他哭着唱:“两泪涟涟!”

两人手拉着双手一进了教室,眼看着江澄聂怀桑苏涉三人纷纷收笔起立背包,魏无羡惊了一跳:“几位欲往何处?检讨不准备写了?”

“家去。在陛下同蓝忘机周旋之时,臣已写完了。”聂怀桑把检讨放讲台上,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到“周旋”二子,一只手画了老大一圈,沉声道:“陛下辛苦,臣且先告退。”

魏无羡抓住他:“聂卿,你还记得你那十元家财吗!朕若死于阵前,聂卿十元巨款将付诸东流!”

聂卿表示散尽家财还能重头再来,回家晚了才是真真死到临头:“我哥前两天又学会耍大刀。新亭侯你知道么?我哥仿了一把架在门口,没开刃但打起人来嘭嘭嘭,专用来打我。”

魏无羡又抓住江澄:“还是不是兄弟了?你知道你犯的吃面之罪是谁帮你顶的吗?如何忍心留我一人与恶势力作斗争!”

“再见。”江澄把他手掸下去:“刚想着丢下我自个溜对吧?”

魏无羡含着泪花点头:“好容易盼到周末。晚了回去就喝不到姐做的汤了,我得回去先喝一锅。”

江澄冷哼:“放心,不必回了,我帮你喝完就是。”

苏涉走了过来,和魏无羡两眼相对,也走了。

魏无羡孤零零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竟觉天地之间只剩他自己,孑然一身无所依倚,茕茕独立形影相吊,好不寂寥。

蓝忘机敲了敲黑板:“坐下。”

 

 

①出自窦娥冤

评论(35)

热度(1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