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2)

*OOC

*双竹马的打情骂俏

 

魏无羡勉强算是和蓝忘机一块长大的。

照理说他们两家人,一个城南一个城北,一个书香门第养出来的大白花,一个泥坑池塘打过滚的小野猫。生活环境不同,生长条件不同,除了俩都是男的,其他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处去,偏偏纠缠不休产生孽缘反应。

此孽缘,是说来话长,长话短说,不如不说。总归源远流长,纠缠不清。远可追溯幼儿园大班魏无羡往蓝忘机头上戴花说小妹妹你真漂亮,近有高三学子连夜翻墙献牛奶赔罪。

魏无羡说这是赔罪,蓝忘机觉得他这是一次又一次的挑衅。

江澄多嘴问了:“赔罪?你赔什么罪?从前也没见你有什么愧疚廉耻之心。”

魏无羡高呼冤枉:“我从来都很讲道理的。”他道:“也没什么,就是不小心在厕所,把蓝忘机裤子给扒拉下来了。”

江澄倒抽一口冷气,跳起来:“魏无羡你变态不变态!”

“我又不是故意的!谁知道地这么滑,校服裤这么松。其实就拉下来一点点!顶多能看见他内裤边。”魏无羡举着两根手指比了比。

江澄眼前一黑,觉得自家发小哪里不对:“你还想看多少?!”

魏无羡揉揉鼻子,神秘兮兮地说:“嘿,你不知道,蓝忘机可真闷骚。你猜他穿什么颜色的?”

“我不猜!!!”江澄恨不得把他拖厕所淹死干脆,“你有病!”

魏无羡恍然大悟:“对,谁内裤也没有你闷骚,哪有男孩子穿紫色的。”说完拔腿就跑。

身后江澄瞪圆双眼,大喝一声:“撮鸟休走!”就聂怀桑手里接过扫帚,云飞轮动。魏无羡一个鹞子翻身兔起鹘落燕子三抄水,拎起椅子。江澄一帚当头打下,磕在椅背上,把扫帚劈作两半。①

蓝启仁前后脚进了门,眼见一地狼藉,一嘴白胡气得朝天:“谁干的!魏无羡又是你!还有江澄聂怀桑!你们几个像话吗?!”

聂怀桑窜回座位上缩成一团鹌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苏涉举手指着聂怀桑:“报告老师!他递的扫帚。”

蓝启仁一拍讲台,魏无羡江澄聂怀桑苏涉一人被罚一篇检讨,要求字迹工整,态度诚恳。

苏涉大冤:“有我什么事?”

蓝启仁怒道:“上节课你们班英语考试,我打窗门口过就见你掏小纸条!”他又转头和风细雨地对跟他后面抱着作业进来的蓝忘机道:“忘机,一会放学你监督他们写检讨,写不完不准走人。一天天的净惹是生非!”

江澄一见他就想到魏无羡的内裤论,脸一会发红一会泛紫,尴尬道:“这他妈怎么写?”

魏无羡笑眯眯说:“检讨而已,跟着我混写得还少吗?”

江澄咬牙切齿:“蓝老……老师是要我们写打架原因的!我怎么写?因为你扒了那啥?!”

魏无羡毫无悔过之心:“不然写蓝忘机扒了我的裤子?也成,反正我身材好,又不怕别人看。”

江澄大喝一声:“无耻小儿,滚边去!”

魏无羡滴溜溜滚了,滚的方向还特准,一转就转悠到蓝忘机旁边。

“班长,写作业呐?”魏无羡坐在旁边桌子上,手指压住试卷,弯腰凑过去:“打个商量,我一个月不烦你,放学就别看着我们了呗,明天一准写完检讨交给你。”

蓝忘机盯着他的手指:“拿开。”

魏无羡摇头耍赖:“不拿不拿,你不同意,我就不拿。”

江澄抱着两半扫帚往上缠胶带:“你可别了吧,这话说过不知道多少次。‘我以后都不烦你了’‘我保证下个月不烦你’,你哪一回做到了?狼来了听说过没?”

魏无羡见没人被忽悠到,干脆趴下来耍赖,整个人都要扑到蓝忘机课桌上去:“蓝班长,蓝哥哥!你可饶了我吧,九千字加三千字,一万两千字啊!要我今天写完,怎么可能!你能吗?写不完还不许走,饿死我了怎么办?人是要吃饭的!”

“能。”蓝忘机丝毫不为所动,“让开。”

“你这人怎么这样不通情达理的!叫你小古板果真一点都没错。”魏无羡气了个仰倒,揪着领口衣服呼扇凉风。天气越热火气越大,风扇还坏了,魏无羡深觉今日怕是翻了哪家神仙炉子,倒霉透了。

 蓝忘机从他手下抽出试卷,忍了又忍,抬眼看他:“衣服穿好。”

Y中的夏日校服是白衬衫,配着条蓝色领带,版型还丑。人称Y中照妖镜,甭管你是什么个妖艳贱货清新白莲,没点底子穿起来都活像是套了只破麻袋。魏无羡自诩天生丽质潇洒俊俏潘安再世看杀卫玠,自然是不怕的。

可他嫌这配色丑,看着白惨惨的,尤其是穿在蓝忘机身上,衬地那张冻砖似的俏脸都凄风苦雨。因此总也不愿好好穿,领带向来是不愿戴的,扣子也非解开一两只,颈间挂着根红绳,不规不矩地搭在锁骨上。下摆塞一半露一半,校服裤卷起露出细长脚踝,骚包地十里地外都能闻见此人散发出来的荷尔蒙。

但他自己是没有什么衣冠不整的自觉,魏无羡低头看看自己:“这不穿的挺好的,袖子是袖子领子是领子的。”又看看蓝忘机:“天爷!这样的天气,坐教室里都快焖成熟肉。你还把扣子扣到最顶上,多闷得慌,你也不怕长痱子。又害羞了是不是?来,哥哥给你解开?”

蓝忘机拍开他的手:“走开!”

魏无羡揉揉手,被拍红了一块。他看着闹腾,皮却嫩,重一点都能留下痕迹。于是捂着胸口伸出一只手哀哀道:“聂卿!聂卿!”

聂怀桑丢开书踉踉跄跄扑了过去:“陛下您撑住!”

魏无羡颤着声瘫倒在桌子上:“朕眼看着……是要不行了……”

聂怀桑握住他的手,两眼泪汪汪:“陛下创业未半,今中道崩殂,臣悲极痛极,恨不能以身代之!”

“聂卿,朕有一个遗愿。”

“陛下您说,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朕那一万两千字的检讨……”

聂怀桑握紧他的手,哽咽:“陛下,您怎么还没咽气!”转头高呼:“来人,准备毒酒!”

“慢慢慢!”魏无羡抽出红通通的手反抓住聂怀桑袖口:“聂卿!朕还有一个愿望。”

“陛下你讲。”

“朕有一子,才智出众,但他心硬啊!聂卿且去辅佐他,若其可辅,辅之;如其铁石心肝,聂卿一定要推翻他的暴政!否则朕不能瞑目!”②

“陛下您儿子是谁?”

魏无羡伸手一指,慈爱地看着蓝忘机:“他。”

聂怀桑在蓝忘机冰冷的目光下,哆哆嗦嗦地收回手:“陛下您可别瞑目了。”

 

 

 

①:化用水浒传鲁智深打斗描写

②:化用白帝城托孤情节。
 

 

评论(86)

热度(13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