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1)

*OOC

*双竹马的打情骂俏

 

“喂——!”

“喂喂喂!”

“咳咳,喂,能听见吗?”

“下面播放一则通知。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三年一班的……”

午后宁静炎热,广播突如其来震耳欲聋,惊起一滩在电风扇咯吱作响中昏昏欲睡的师生们。

蓝忘机从书堆中抬起头,推了下眼镜,面无表情。

“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一位不具名知心同学怀着满满歉意,给你送来了一箱旺仔牛奶,祝你成功治疗十七年面部神经麻痹,早日康复重获新生。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面瘫也会有笑容。不要悲伤不要烦忧,希望一直伴你左右。”

电风扇濒临垂死,“吱呀吱呀”推磨似的转圈。教室安静祥和,每个人都仿佛很忙。广播还在持续发放鸡汤。

“男人四十一枝花,十七岁的你不过是一株花苗,在人生的道路上被风霜摧折了娇嫩的花瓣。作为你亲密的同学,却不能理解你冷漠外表下,被疑难杂症所伤害的脆弱少男之心,是我的错误。在此对你致以真诚的歉意,希望你能够原谅我。”

蓝忘机站起身出门,下楼。

“Y中围墙高千尺,不及你我同窗情。英俊潇洒蓝忘机——啊!等等!等我……不,我没有破坏……蓝——!”

广播嘎吱两声,和电风扇同归于尽。三年一班沉寂几秒,“轰”然炸开。

“魏无羡者,三年一班之勇士也。自蓝忘机纪检以来,数度以身试法,胜少负多,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其勇气可嘉,精神不朽。”聂怀桑抱着黑皮笔记本沉痛哀悼:“2017年3月5日,第一十七次,败。”

合上笔记本,聂怀桑叹了口气:“每次下场都这样惨烈,毫无悬念,令人失去博弈的兴趣。魏兄啊!人间不值——你们在干嘛?”

罗青羊指向前排:“在赌魏无羡要多久才会被教导主任放回来。”指向后排:“在赌魏无羡这次要写多少字检讨。”

聂怀桑问:“蓝老头能忍他一分钟都嫌多,我哥都打算过年过节给他送速效救心丸。再说赌什么检讨?魏无羡什么时候自己写过检讨了?”

“以前不都是丢给温宁写吗?”罗青羊摊手:“这两天温宁请假不在。”

聂怀桑掏出十元巨款,丢在桌上,仰头狂笑:“那我就赌他一个字也不写!买定离手!买定离手!温宁不在怎么啦!我帮他写!区区三千字检讨,比起政治默写,不值一提!”

苏涉怪叫:“奸诈!!我去告诉老师你们赌钱!!”

聂怀桑抱臂冷笑:“三年一班班规,谁去告状,阿鲁巴伺候!”

苏涉:“操!我还没去告状!放我下来!”

罗青羊摊开数学试卷写下一个“解”,摇摇头:“幼稚。”

 

 

蓝忘机看着脚边一箱旺仔牛奶,冷声:“幼稚。”

魏无羡蹲在办公室门口,抠着纸箱外胶带边缘,三分钟前他刚被蓝启仁指着门赶出去。闻言他不服气:“幼稚什么,这牛奶多好喝,还补钙!多喝冰山变旺仔!”

蓝忘机冷冷看了他一眼:“无聊。”

魏无羡抱住牛奶箱:“你不喝?”

蓝忘机:“哼。”

魏无羡挑眉:“真不喝?”

蓝忘机转身就走。

后头魏无羡抱着一箱牛奶,边走边扯开胶带,朝左右学妹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哈哈哈,今天的美瞳颜色好衬你。旺仔牛奶喝不喝?”

“蓝忘机?他不喝这个,他爱喝娃哈哈,一排插上吸管,打着节奏吸出等差数列。没有,我怎么会骗人呢?”

“怎么叫又去讨他嫌呢?我好心好意爬墙出去给他买牛奶的,结果他不爱喝,就把我记名扣分,还没收了我的头。”

学妹们接过旺仔牛奶,往他怀里塞各种小零食,闻言笑道:“噫,没收了你的头?”

魏无羡无辜地眨眨眼:“我买的骷髅头呀!”

学妹们捧着牛奶怪叫道:“你这人——没收得好!你肯定又要拿去吓唬女孩子了!”

魏无羡连声喊冤:“怎么这样污蔑人!我从不吓唬女孩子!”他咬着吸管笑道:“我只吓唬小古板。”

学妹们笑倒在一堆,指着蓝忘机,“小古板在瞪你啦!”

魏无羡吸溜着牛奶摆摆手,朝蓝忘机走过去:“看我做什么?想喝牛奶?刚刚给你的,你不要。分给别人,你又干看着。蓝忘机你就是这点不好啦,想要什么直说就是,我难道还会不给你?还剩几瓶,你要不要,我喂你呀!”

他又拆开一瓶牛奶,作势要喂到蓝忘机嘴边,蓝忘机皱眉躲开道:“不喝。”

“就知道你不想喝!”魏无羡抱紧怀里的小牛奶,把两瓶的吸管都塞到嘴里,呼噜一大口,鼓着腮帮子咽下去:“所以这些也本来就不是给你喝的。”

蓝忘机板着脸走在前面,冷不丁冒出一句:“别忘了检讨。”

魏无羡漫不经心点点头:“三千字吧,我记着呢,明天就给你交上去。”

蓝忘机说:“屡教不改,数罪并罚,九千字。”

“啊——咳咳咳!”牛奶喷了一身,魏无羡咳得肝胆俱裂,乱七八糟的零食掉了一地,凄凄惨惨戚戚,“不是,你这校门口卖烧饼吗!怎么还带加肉涨价的?以前不都三千字!九千字,写作文我都没写过九千字。”

寡言少语蓝忘机毫不留情再捅一刀:“放学后我监督你,亲自写。”

魏无羡一把兜起零食,追在蓝忘机身后蹦跶着探头:“蓝忘机,蓝同学,蓝班长!我求您了呗,九千字我可写不成,要命的!再说放学我可有事情,正经事!”

蓝忘机不听他胡扯,头也不回地走开,连个眼角余光都不甩,十分无情。

“广播这事是我不对,她们说这样你就会变、嗯变脸的。我好奇嘛!跟你同学这么多年,连根眉毛都不见你动一动。好奇是人之常情!”

“……”蓝忘机站定了,后脑勺都写满了忍耐。没发泄出来,继续往前走,教养很是好,没当场气死。

魏无羡没笑出声,仗着蓝忘机背后没长眼,憋着笑焉儿坏样,嘴里哀哀叹息:“哎呀!我知道错了!我给你道歉行不行?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蓝忘机面上八风不动朝教室走,其实烦不胜烦。

耳边念经,身后跟人,活像是脚边被绊了只喵喵叫的小奶猫,一不留神还趴鞋边四脚朝天装死碰瓷。

魏无羡撒泼耍赖无所不用其极,全然无法动摇蓝忘机钢铁一般的意志,沮丧地靠在教室门边:“我的命好苦。”

江澄没忍住把门边拍他脸上:“你活该,脑子被门挤了,非要招惹蓝忘机。”

“好玩嘛!”魏无羡丢了瓶牛奶过去,和江澄一块蹲走廊上嘬。

江澄“啪”一声把吸管扎进去:“好玩?隔三差五被罚,分都要被他扣成负的了,还好玩,都高三了你可收收心吧!”

魏无羡嘿嘿一笑:“收不收心,我都是年级前五!”

聂怀桑从一边摸过来,自觉拿了瓶牛奶拆开喝:“前五?魏哥,你要是好好答题,和蓝忘机同争第一不在话下。瞧瞧你这试卷,五十分作文扣去大半。题目温暖的陪伴,你写宿舍晚上煮排骨下饭,这不是造嘛!”

“去年冬天这么冷,宿舍里头炖排骨下饭,不温暖吗?”魏无羡反问,“不但温暖,还很好吃”。

江澄嗤笑:“温暖是温暖了,你写完这作文,电磁炉就被人收走了。”

“唉,不是什么大事。”魏无羡挠挠下巴,“赶明儿我去蓝老头办公室,把电磁炉给偷回来了。一回生二回熟,上次去偷回手机我踩过点,知道他把没收的东西藏哪。”

“咳咳!”

“你咳嗽什么?这么小瓶牛奶都能呛到。”魏无羡莫名其妙。

“你刚刚呛到。”蓝忘机道。

魏无羡:“……”

魏无羡:“哟,这不是蓝忘机吗?好久不见!起码有——”他看了眼手表,真诚道,“起码有三分钟没见了,太久了,真想你。”

蓝忘机深深看了他一眼,目光从江澄聂怀桑身上扫过,声音和上课铃前后脚响起来:“上课了。”

魏无羡面色严肃:“上课,上课重要!蓝忘机你怎么堵门口呢?影响我学习。”

全班轰然大笑,夹杂口哨声。蓝忘机似乎是叹了一口气。罗青羊从窗户口探出头:“魏无羡你奶喝多了,下节是体育课!”

魏无羡抱着满怀零食笑嘻嘻:“打个赌呗,一会就得来老师说换课啦!”

江澄说:“不用赌,英语老师来了。”

蓝忘机冷着脸擦肩而过,去接英语老师手中试卷。

教室里桌板被拍地哐哐响,哀鸿一片。

“魏无羡你不许乌鸦嘴!”

“这么多零食还堵不住你的嘴吗?!”

“蓝忘机快管管他!”

“嗷嗷嗷我的体育课!”

魏无羡大摇大摆回了座位:“你们可真过分,这也要怪我,还要蓝忘机管我,破坏我们之间真挚的友谊。”

嘘声快把三年一班屋顶掀翻:“什么真挚友谊?相爱相杀的真挚情感吧!”

魏无羡极度赞同:“你们看到了蓝忘机冷漠外表下,那颗炽热的心。你们说说,他这样追着我扣分,难道不是爱在心中口难开吗?”

“是——!”

蓝忘机进门,一叠试卷砸在讲台上,敲敲黑板,冷声道:“安静!考试。”

 

 

评论(39)

热度(2044)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