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8)

江澄从食堂带了个煮鸡蛋,幸灾乐祸地摁在魏无羡头上:“啧啧。”

一切尽在不言中。

魏无羡接过鸡蛋在砸红的脑壳上随便滚了几下,剥开蛋壳开始啃。

“呸!”他问:“怎么是咸鸭蛋!”

江澄道:“有你闲?脑门往桌上磕,不知道人还以为你拜堂呢!”

魏无羡哼哼唧唧,信口道:“怪蓝忘机突然站起来。”

江澄冷哼:“他站起来关你磕桌板什么事?不过你们俩分明八字不合!”

魏无羡:“……”他总不好说自己预备往蓝忘机手心磕,结果砸了个空吧,总感觉说出来怪怪的。

魏无羡道:“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我还打算和他做朋友呢。”

江澄白眼都没力气翻了:“你跟谁不能做朋友?门口卖葫芦丝的老头你都能和人家做忘年交,谁你都打算和他做朋友。”

魏无羡觉得此言有理。

突然看见走廊外靠着一个人,手插兜叼着烟目光阴鸷地看着他们,同时嘴角抽筋似的动了动。

魏无羡手指头戳了戳:“也有例外的。”

江澄一看:“温晁?什么情况,他中风了?”

魏无羡猜测了一下:“可能是终于找到机会来和我耀武扬威了吧。不懂这些学渣,怎么好意思在我这个第一名面前浪。”

前第一名保持者蓝忘机沉默路过,沉默地从他翘起的脚上跨过。

江澄战意高昂:“回头我非得让他见识一下小爷的训狗术!”


下午一节体育课终于没有被占,一群人蜂拥而下往操场窜,魏无羡跟江澄勾肩搭背下了楼。

聂怀桑从背后扑了上来挂他们身上:“走走走,打球去打球去!”

江澄看了下手表:“我要去跑步了。”

聂怀桑无语:“你到底怎么想的去参加田径队。”

魏无羡笑:“他金屋藏娇,没有好体力怎么行。”

聂怀桑大惊:“什么?藏哪?藏谁?”

魏无羡掰开手指认真数:“妃妃、茉莉、小爱,藏了三个呢,每天晚上都要去溜一圈。”

聂怀桑下巴掉了:“看不出来,江澄这么浓眉大眼的居然这么……”

“那是狗!”江澄折回来踹了一脚胡说八道的魏无羡:“把你舌头打折!”

魏无羡飞速退开,隔着三步远吐舌头:“略略略!打不着!”

再次路过的蓝忘机:“………………”

魏无羡默默收回舌头,笑眯眯回头打招呼:“啊蓝忘机!这么巧,你也去操场?一起呀!”

说完不给他同意或者拒绝的时间,勾上他的肩膀就走了。

聂江二人看着他们背影渐行渐远,才反应过来。

聂怀桑期待地看着江澄:“江……”

江澄小跑走了:“我去训练了。”

聂怀桑站在原地,无辜地抱着球,好生寂寞。


魏无羡搭着蓝忘机走上操场,引来一众诧异的目光。三班同学的印象还存档在“魏无羡百折不挠捋虎须,蓝忘机刚正不阿扣他分”的爱恨情仇中。

他们两人被安排成同桌时,私底下又围在一起下了个注,赌最后是蓝忘机被逼疯,还是魏无羡被教训。

总而言之是必得剑拔弩张王不见王。

三班男生眼睁睁魏无羡跑去买了两听可乐,塞到蓝忘机手里,内心大喊卧槽。

“魏无羡不会往他可乐里面下毒了吧?”

吃瓜同学A道:“你们快看快看!蓝忘机眉头都皱起来了!是不是要打起来了?”

吃瓜同学B道:“魏无羡果真人生勇者,你看他还在笑,还在挑衅蓝忘机。魏哥果然头铁!”

吃瓜同学C道:“魏无羡动手了!他扑班长身上了!他开始捋班长头发了!心狠手辣魏无羡!不知道理科男生的头发是第二生命吗?!”

吃瓜同学D:“我的天爷!!蓝忘机是什么大力水手吗?他刚刚是不是单手把魏无羡拎起来了?是不是我做梦了?今天是2017年对吧???”

吃瓜群众E:“魏哥倒下去了!魏哥难道打不过蓝忘机于是开始耍赖大法?”

吃瓜群众F:“蓝忘机也蹲下去了!!这是要在学校决一死战啊!!”


魏无羡生无可恋地躺在草坪上,死鱼眼望天。

蓝忘机低头看他:“起来。”

魏无羡哼哼唧唧:“不起不起,我生气了,蓝忘机。”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噌地坐起来,报复一样拔着草:“嗯什么嗯,你不解释解释吗?亏我为了替你们出头,被温晁打成这样。”

蓝忘机半蹲下身,帮他拿下头发上的草屑:“对不起。”

“为什么呀?”魏无羡想不通蓝忘机为什么要隐瞒温晁打伤他的事情。

蓝忘机道:“我答应了,不能说。”

魏无羡怪道:“温晁?”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就没有再问了,他伸出手要蓝忘机拉他一把。蓝忘机迟疑片刻,抓住了他的手,还未施力,毫不设防地被魏无羡一把拽住,摁倒在草地上。

他嗅到青草与土腥味,阳光落在少年翘起的唇角上。

魏无羡大笑道:“你也有今天!缴枪不杀!”

正得意呢,一只鸟低空飞过,鸟屎啪嗒一下落在他背上。

魏无羡:“!”

蓝忘机:“。”

“不是吧,我明明这么人见人爱,怎么动物一个个的都不待见我!”魏无羡滋儿哇大叫中抽出空来瞥了蓝忘机一眼,大惊,鸟屎都抛在脑后了:“蓝忘机你笑了!”


魏无羡脱了衬衫,捏着落了鸟屎的那块地方在水龙头下冲。接过一个角度没把握好,水全都滋脸上去。

他被淋得一脸懵逼,闭着眼慌忙去关水龙头。身后有人靠过来,一双手将他手里的衣服接了过去,将水流调小。

魏无羡听见他说:“我来吧。”

这人还是冷冰冰的模样,错觉和他呆久了都要冻感冒,可刚刚在操场上,看到的那个笑容确是真切。

虽然短暂。

魏无羡裸着上半身,闲闲靠在瓷砖上吹哨子:“蓝忘机,再笑一个呗。”

蓝忘机不理他,兀自搓去衣服上的污渍,捏住水湿的部分拧干,转头看见魏无羡,目光不由落在他胸口。

白皙的脖颈挂着根红绳,应当是长年戴着,那绳颜色有些旧了,末端坠着一块拇指指甲大小的小玉坠。

愈发衬得少年肌肤莹润好看。

魏无羡见他感兴趣,主动勾起那根绳子笑了笑:“要看就过来看么,站那么远能看见什么?”

“不看。”蓝忘机不太自在地抖开手里的衬衫,只见白衬衫上水渍斑驳,鸟屎也没有完全洗干净。

魏无羡不太在意:“拿来我穿上,一会老师点名了。”

蓝忘机迟疑着递出那件衬衫。水渍果然还是明显,皱巴巴湿漉漉地贴在魏无羡背上,显出少年纤瘦而紧实的腰背。

两人赶回队列,体育老师意思意思地点了个名:“男生一千米,女生八百米,蓝忘机你过来点名。”

全班顿时哀鸿一片。

魏无羡活动一下手脚,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在他身后陆陆续续跟上了其他男生。

蓝忘机一手拿表格,一手掐着计时器,目不转睛地看着跑在最前面的魏无羡。风卷起他的衣摆,露出一节腰身,在奔跑中隐隐显出美好的肌肉。

1、2、3,蓝忘机在心里默默数了圈数。最后一圈,他站在终点看见朝他飞奔而来的魏无羡张开双手,带着一身汗,埋头冲进他怀里。

他的手指有点僵硬,迟了几秒才按下计时器。


评论(137)

热度(12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