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5)

*ooc

【玩不厌的醉酒梗,撩不腻的小醉叽】

◎◎◎
晚饭点的海底捞外卖。电磁炉上摆着鸳鸯锅,一半麻辣锅底一半番茄锅底,滚起来白雾缭绕,咕咚咕咚的红汤几乎要跨越界限相亲相爱。


魏无羡左等右等都不见人,饿得前胸贴后背,恹恹趴着对一桌子菜嗟叹。


蓝忘机进门就看见这样一滩魏无羡,饿得奄奄一息,颤抖着对他伸出手:“你可算来了,我……好……饿……啊……”


如泣如诉,凄惨悲戚。


蓝忘机被他这般唱做具佳的表演打动了,走过去关切地拍了拍魏无羡的后背。


这次是果真悲惨凄切地嗷叫出声,魏无羡捂着胸闪开:“蓝忘机你干什么!我伤还没好呢!”


一唱三叹,不去上台表演可惜了这把好嗓子。


蓝忘机不为所动,坐下吃饭:“吃完上药。”


魏无羡委委屈屈:“上药就上药么,干嘛这样,可疼了蓝班长。”


他吃一口,抬头控诉地看一眼蓝忘机,企图让蓝忘机良心发现。


蓝忘机反省了一下,自己刚才是有些不对,他毕竟受伤了,于是道歉:“对不起。”


魏无羡瞪眼:“一句道歉就可以抹消我心灵与肉体的双重伤害了吗?道歉有用的话还要校纪校规做什么?”


平时丝毫不遵守校规的魏某人,拿它做起筏子也是半点不觉羞愧。


蓝忘机没想到这层,便问:“你要如何?”


魏无羡早有准备,从桌子底下掏出一箱啤酒拍在桌上:“干!”


“不行。”


蓝忘机拒绝地比他还快。


魏无羡大怒:“为什么!”


蓝忘机道:“你伤还没好呢。”他面无表情地将魏无羡那句话改了主语复述一遍。


魏无羡:“……”他感觉自己好像搬起什么玩意砸脚上了。


他闷闷地“哦”了一声,仿佛十分听话的样子:“那你帮我喝一口解解馋吧。”


蓝忘机:“……”


魏无羡一边开了瓶啤酒倒杯子里,一边说:“我不能喝,也只有看着你喝我才能开心一点点。”


他心里盘算,也不知道蓝忘机酒量如何。想来遵纪守法高中生蓝忘机是不大喝酒的,如此一来,他酒量差的几率便很大。灌醉了蓝忘机,他就有机会喝酒了!
蓝忘机接过酒杯,貌似镇定地端到嘴边,轻轻眯了一口。


魏无羡的猜测对了八九不离十,他何止是不大喝酒。长这么大,蓝忘机还没喝过酒。


刺鼻而苦涩的味道险些让脸嫩的小冰块露出痛苦神色来。


蓝忘机好险端住了一副沉着的模样。


魏无羡问:“味道如何?”


蓝忘机没有回话,单手推了一下眼镜,推到一半停下,将眼镜摘下好好放到一边,而后伸出一只手支在桌子上,预备往脑门上撑。


结果撑了个空。下一秒,在魏无羡诧异的目光中,蓝忘机脸朝下,啪地砸在了饭桌上。


他醉了。


翻腾的锅底被砸地险些溅出汁,桌沿还没来得及下锅的毛肚啪叽一声倒扣在地上。


魏无羡:“……”


他不知道该关心蓝忘机的脑壳好,还是心疼一口没吃上的毛肚好。


魏无羡同学沉痛自省:酒真是一个祸害。




左右饭暂时是吃不成了,魏无羡关了电磁炉。内心挣扎许久,没有做出在人家脸上画画的小人行径,只悄悄拿出手机拍下蓝忘机难得的失态聊作纪念。而后费劲地扛起一杯倒蓝忘机往房间走去。


这人平日穿着校服看起来一副弱书生的模样,白白净净。鬼晓得醉起来这么重,险些没有将魏无羡羸弱的肩膀呀塌下。


一步,两步,三步……魏无羡艰难带人,走了几步,忽然怎么也拖不动蓝忘机了。使了吃奶的劲拽他向前,这醉鬼脚跟粘地上似的拔都拔不过来。


魏无羡纳了闷,回头一看,猛地撞上一双玻璃珠似的眼睛。


“……”
“……”


两人面面相觑,间隔不超过五厘米。魏无羡啪地一下甩开他,拍了拍胸口道:“吓死我了,蓝忘机你做什么?你是不是压根没醉呢?”


蓝忘机保持着被他甩开的动作,没有说话,一双眼盯着他。


魏无羡被他看得毛骨悚然,悄悄往左挪了几步。


蓝忘机缓缓地把脑袋转了过来,继续严肃盯着魏无羡,眼睛一错不错。


魏无羡几步跨到右边。


蓝忘机脑袋也跟着往右移。


魏无羡一路小跑到他背后去了!


蓝忘机:“……”


他似乎愣了一愣,才缓缓转过身,眼睛直勾勾盯住魏无羡。


魏无羡这回信了蓝忘机不是装睡搞自己,而是真的意识不清了。


平日里的蓝忘机是绝对做不出这么幼稚的事情。怎么看都跟小鸭子似的,一睁眼看见的人就跟着走。


魏无羡一不留神把自己比成“鸭妈妈”,欺负人家醉着,活生生压了他一辈。


蓝忘机一无所觉,杵在当中。魏无羡走到哪,他目光跟到哪。魏无羡跑去躲在柜子后蹲着,他也两三步跟上去,堵在外边,盯着魏无羡面对面蹲下了。


被他这样赤裸坦荡的目光盯着,魏无羡头皮发麻大惊失色,心道:“我滴乖乖,蓝忘机这别不是爱上我了吧??”


他崩溃得想要夺门而出:“蓝忘机你到底想干嘛呀!”


蓝忘机道:“要你认真学习,不再打架。”


哦,是爱押着他学习,不是爱他。


魏无羡举手告饶:“好好好学习,不打架,您能放我出去了吗?”


然而蓝忘机思考了一会,依旧堵在外面不动,且认真地摇摇头。


魏无羡一口气没上来险些疯了:“为什么不呢?!”


“你不可信。”醉鬼蓝忘机严肃地掰手指数了数。


这模样竟有几分诡异的可爱,魏无羡看了眼他的手指头:“你在数什么?”


蓝忘机数完,举起手,认认真真回答:“你骗过我,49次。”


魏无羡几欲凌乱:“这你也要数!”说什么不讨厌他,结果把他骗了几次都记得清清楚楚,还不是讨厌?肯定天天都盘算着找他麻烦!


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魏无羡哼哼唧唧:“那你把我堵在这里,我也没法学习啊。”


这话蓝忘机听进去了,他拉着魏无羡站起来往书房走去。这手劲不是一般大,魏无羡挣扎不开,只好像一只绝望的竹鼠被他拎到书桌前摁下,面如死灰,视死如归,生无可恋。


蓝忘机见他听话,顿时有些开心起来。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但魏无羡确信自己感受到了他身上洋溢的快乐气息。


他拿过自动笔恨恨按了两下,果然蓝忘机是记仇吧!抓着他摁头写作业这么开心!简直不可理喻!




醉酒的人是没有道理可以讲的。


魏无羡在蓝忘机监视下写完了两张张数学卷,默写了十个化学公式,并抄完一单元英语单词。


这时候一看时间,已十点多。魏无羡还是没等到人酒醒,苦不堪言。期间无数次试图开口说话,被蓝忘机眼疾手快地捂住嘴巴,义正言辞地教育他:“学习,不准打架。”


魏无羡心中流泪,先前吃下的几口菜早就消化完了,好容易放下笔。


蓝忘机抓住他往床上摁。


魏无羡:“!!”


他抱住胸宁死不从:“蓝忘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蓝忘机面无表情,掰开他,把人平平放好。自己也躺了上去,盖住被子关了灯。


沉默的夜里,蓝忘机低声道:“晚安。”


魏无羡心里道:“操!”


他躺在蓝忘机边上挺尸,一心想把这发酒疯的醉鬼哄睡着了,才好解决自己的肚子。


为了打发时间,他眼睛圆溜溜瞪着黑暗中的天花板,数:“一只蓝忘机,两只蓝忘机,三只蓝忘机……”


一只一只都蹦到火锅里朝他招招手。


魏无羡无法忍受,一把翻身坐起,踮着脚尖往门口走,闻见了火锅香味。


同时眼前一闪,灯亮了。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来,伸长手打开了卧室灯,面色不善地看着他。


“不乖。”蓝忘机道。


魏无羡眼前一黑,气到跳脚,还没来得及怼回去。他的肚子终于看不下去了,“咕”地一声仗义执言。


气势呲溜一下就散了。


蓝忘机皱眉不解地看着他的肚子。


魏无羡咬牙切齿:“蓝忘机!你是不是在装傻!我饿!”


蓝忘机终于恍然大悟的模样,意犹未尽地拉着魏无羡一块吃饭去。


还好点的是火锅。魏无羡塞下一大口肉,开心地倒了一杯酒,心里赞自己有先见之明。要是点其他的菜,现在都该结油花了!


他一边捞肉一边数落:“你说说你什么时候折腾不好,偏偏吃饭的时候……”说到一半,想起来这事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作。


“行吧,灌你酒是我不对。”但魏无羡没理也能搅三分理,“可你也不能这么针对我呀!不给我吃饭,还押着我学习睡觉。人是铁饭是钢,我还是个锈铁,生着病呢!万一饿出好歹,你良心过得去吗?!”


蓝忘机低着头,十分内疚的模样,摇摇头。


魏无羡心中满意,夹起一块肉放在蓝忘机碗里。见他一副乖巧知错的模样,一晚上的气都顺了不少,没忍住伸出手挠挠他下巴,低声道:“知错就好,知错了以后就要对我好点,别动不动给我做试卷。”


蓝忘机抬起头,清澈乌亮的目光盯着他,郑重其事地摇摇头,并拿走魏无羡手里的啤酒杯藏桌下了。


魏无羡:“……”


魏无羡:操!

评论(21)

热度(6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