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12)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晚间的急症室并不安静,不知道哪里出了事故,病人一茬一茬往里送。蓝忘机看了眼时间把药收起来道:“回去再上药。”

 

魏无羡后知后觉发现已经很晚了,他龇牙咧嘴地道:“这么晚估计校门是进不去了,班长要和我一起翻墙吗?”

 

拐好学生一起犯校规的感觉有点爽!

 

蓝忘机摇头,看穿了魏无羡险恶用心,拿出两张请假条:“我请了假,不回学校。”

 

魏无羡扼腕叹息,干巴巴地问:“那我们睡哪?去开房吗?”

 

蓝忘机:“……”
无辜路人:“……”

 

察觉到无数诡异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魏无羡连忙摆手,疯狂解释:“字面意思!就是开房睡个觉……也不是那种睡觉!”

 

路人的目光里写满了欲盖弥彰四个字。

 

魏无羡:猫猫屁,心好累。

 

魏无羡放弃解释,躺平任嘲:“算了,走吧,看在你把我捞出来的份上,我请你吃个夜宵。”

 

 

 

 

夜宵排挡一条街尚且灯火通明,孜然辣椒烧烤香充斥鼻尖,魏无羡豪迈一挥手:“随便点!”

 

蓝忘机不赞同地皱起眉:“你身上有伤,不宜吃这些。”

 

魏无羡朝他勾勾手指。

 

蓝忘机迟疑地靠过去,被一把勾住肩膀。

 

魏无羡悄声在他耳边说:“告诉你个秘密。”

 

热气直往耳朵里钻,蓝忘机不着痕迹离远了些,抿唇不由问:“什么?”

 

魏无羡神秘兮兮地说:“我当年打架被人捅了一刀,肠子都流出来了,照样每天火锅烧烤冰可乐,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蓝忘机眼睛瞪大了一点:“!!”

 

魏无羡真诚的表情持续不过三秒,随即放开蓝忘机,扑哧一声鼓掌大笑:“卧槽你信了?不是吧蓝忘机,这种鬼话你也信!哈哈哈哈你也太可爱了我的天呀!说真的,这种瞎话我骗过好几个,你是唯一信我的,我好感动哦。”

 

蓝忘机:“……”

 

魏无羡捂住腰子笑得直不起身:“我喘不过气了天哪。我想起来了,小时候也是你最容易被我骗。怎么这些年总长个子不长心眼呢?”

 

蓝忘机理也不理他扭头就走,背影竟有几分羞愤。

 

魏无羡见他果然恼怒了,高声喊他:“喂,真生气了!蓝忘机!蓝班长!我错啦你回来呀?!你真不理我了?请你吃饭嘛别不理我呀!蓝忘机!啊——啊呀呀我扯到伤口了,痛痛痛!蓝忘机救我!”

 

蓝忘机脚步顿住,深吸一口气,内心万分挣扎。很想丢下这小骗子扬长而去,但教养和良心却告诉他不可以,他是病号。最终不情不愿转过身,冷眼看着他。

 

魏无羡迅速调出可怜兮兮表情,眼巴巴看着蓝忘机。由于用力过猛,演技不够精致,搭上这一脸青红印子,十分可笑,像泥塘里捞出的野猫。

 

蓝忘机却感觉自己那点本就虚张声势的气,被猫爪尖一戳,散得无影无形。

 

算了。蓝忘机心想。魏无羡是什么样的性格,自己不是早就明白了,和他置什么气呢。
何况他还受着伤。

 

魏无羡笑眯眯看着蓝忘机朝自己走过来,心中感慨。只要不涉及校纪校规、道德底线,他家小竹马就是外硬内软的夹心糖,外酥里嫩的芝士饼。非原则情况下,只要稍稍卖惨,他就会心软。

 

都怪高三,把小冰块变得面目全非,万恶的高三!

 

蓝忘机叹了口气:“走吧。”

 

魏无羡拉住他:“走什么走,说好的请你吃饭呢。”

 

他一边说肚子一边咕噜了一声,显然是真的饿了。

 

蓝忘机不得不提醒他:“你带钱没?”

 

只带了一碗面钱并在晚餐时用掉的身无分文魏无羡:“………………”

 

蓝忘机觉得脑壳痛:“跟我回家,给你下面吃。”

 

魏无羡:“……”

 

魏无羡护着胸蹭蹭蹭退后三步:“有话好好说,虽然你救了我,但我不会以身相许的你死心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

 

蓝忘机皱眉:“你有没有事?”

 

是不是要再去趟医院,检查一下他有没有敲坏脑袋。

 

魏无羡一脸鄙夷:“没想到你平时装的这么正经,居然满脑子黄色废料!”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蓝忘机试图搭上他的脑电波,然而无果,生怕自己被他气得英年早逝,索性闭嘴把人拎回家去。

 

 

 

 

高中附近就有一个小区,从前是为了蓝曦臣安心备考租下的,后来觉得地段风景都不错,又恰好房主人急着出手就买了下来,蓝忘机考上这个学校后就送给他。

 

不过蓝忘机很少住在这里,整个屋子空空荡荡地像样板房,一点多余的装饰都没有,魏无羡站在客厅,感觉说话都觉得有回音:“不愧是小冰块的房子。”

 

“什么?”蓝忘机没听清,他把两人的鞋子整整齐齐放进鞋柜,拿出一双拖鞋递给魏无羡:“地上凉。”

 

魏无羡不太想穿,但尚且认清自己是个客人,还是乖乖穿上去了:“我说你有这么大房子干嘛不住啊?挤在宿舍里头多麻烦,人又多又乱。”

 

蓝忘机说:“还好。”

 

魏无羡抽抽嘴角,心道:“你是还好,你宿舍那几个被你逼着天天洗袜子晒被子的朋友可一点都不好。”

 

想起每天来自己宿舍哭诉蓝忘机有多洁癖多可怕的同学,不由生出几分怜悯来。蓝忘机看起来很享受教育小朋友的生活,一看就知道是蓝启仁亲生的侄子。

 

并不知道魏无羡满脑子胡思乱想,已经想到他一手教鞭一手检讨书,冷着脸欺压祖国花朵的画面。蓝忘机兀自打开冰箱扫视一眼:“速冻饺子可以吗?”

 

魏无羡饿得能眼绿:“都行都行,加点辣子。”

 

蓝忘机毫不留情拒绝:“不行,没有。”

 

 

沙发干干净净,魏无羡不想蹭脏,瘫坐在地上,生无可恋:“行吧,那多加点蒜吧。”一口气臭死你!

 

上锅把水煮开的时间,蓝忘机进屋找了换洗衣服,低头看地上的魏无羡饼:“起来,洗澡。”

 

魏无羡今天电量消耗过载,十分不愿意动弹,机智地找了个借口:“我身上抹着药呢!”

 

蓝忘机翻出医药箱,在他破了的小口子上贴医用防水创口贴,而后把人从地上拽起来:“洗了再上药。”

 

魏无羡只得接过衣服歪七扭八地进了浴室。

 

 
◎◎◎◎
٩(。・▽・。)ρ完全不知道该回复什么,谢谢所有评论点赞小蓝手,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评论(33)

热度(9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