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小号

wb @时示加止

【忘羡】三年一班的蓝忘机同学(09)

*ooc

*竹马竹马的拌嘴日常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一路狂奔到食堂打饭窗口才停下。

蓝忘机:“你做什么?”

“吃饭呀。”魏无羡喘匀气,郑重介绍:“本校招牌菜,周一的辣子鸡丁,来晚就抢不到了。”

高中生蓝忘机还是嫩了点,冰块脸有崩裂的趋势。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此时军训的高一已经打好饭坐下来,窗口那边没什么人排队。魏无羡拽着蓝忘机凑到二号窗口报菜名:“辣子鸡丁麻辣藕片青椒土豆水煮肉!各来两份!”

他长得乖笑得甜。掌勺阿姨操起勺子,把餐盘打得冒尖,肉片一看就比别家多。

魏无羡一手一个餐盘,腾不出空来,手肘轻轻撞了蓝忘机一下:“吃什么,我请客。算是报答你帮我。”

“不用。”

魏无羡自说自话,仿佛没听见:“没有喜欢吃的?那我就随便点了。唉,我记得你不爱吃辣是吧?”又点了三四个菜,一碗排骨汤。

蓝忘机:“……”

魏无羡又撞了他一下:“愣着做什么,走呀。”

蓝忘机只好端着菜跟上。

 

眨眼间食堂人满为患,位置不太好找。魏无羡领着蓝忘机左顾右盼,高一小学妹对魏无羡招招手:“魏学长,这边。”

两人连忙过去坐下。蓝忘机旁观他和学妹套近乎,冷漠地喝完一碗汤。

魏无羡目送小学妹,低头塞了一大块米饭和肉,幸福地眯起眼。

“你刚刚——”

魏无羡鼓着腮帮子抬起头,像一只被打断进食的仓鼠,含糊问:“怎么啦?”

“你不是想找温晁打架?”

魏无羡加速咀嚼,艰难咽下,嘿嘿笑道:“自然是要的。不过你这样一个好学生在,我怎么能够连累你呢。”

蓝忘机正襟危坐,几分严肃地开口:“打架不好。”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那你觉得什么才算是好呢?认真学习天天向上,做老师的乖学生?这样温晁就不会找你和绵绵的麻烦了?”

蓝忘机皱眉,他并不是想指责魏无羡的。

气氛一时有几分凝滞,魏无羡摇摇头,决定和好学生换个安全不暴力的话题:“我听说,你的手先前受伤了?怎么伤的?”

蓝忘机:“……”

魏无羡:“……”

蓝忘机默默拿起筷子。

魏无羡感受到了比刚才更加尴尬压抑的气氛:“这问题是不是有点过分?”

蓝忘机叹了口气,坦白:“温晁打的。”

好嘛,绕来绕去,话题又跑回打架斗殴上了。

他一把抽出蓝忘机手上筷子,抓过右手撩起袖子细看。找不出什么痕迹,只觉得蓝忘机的手臂真是又白又滑,比豆腐还嫩。

魏无羡面不改色地摸了一把:“伤哪里了?棍子打的?”

“嗯。”蓝忘机被他摸出一身鸡皮疙瘩,想要收回手,谁知道魏无羡抓得紧。他本就不喜欢别人碰他,但魏无羡一片好心,也不好用力挣扎。

魏无羡见他想动不敢动的小媳妇样,心里爽得冒坏水,难得对他温柔地问:“痛不痛?”

“……”蓝忘机越发不自在:“没事。”

魏无羡扣着他的手掌道:“什么叫没事,那些流氓下手没个轻重,伤没伤到骨头。”

蓝忘机缓缓摇摇头。

“别动。”魏无羡低下头呼了口气,哄小孩一样:“痛痛飞飞。”

蓝忘机:“……”

魏无羡憋笑问:“呀,蓝忘机你怎么耳朵红了?”

蓝忘机飞快收回手,放下袖子:“幼稚。”

魏无羡拍桌大笑:“什么幼稚。当年也不晓得是谁,摔倒后含着眼泪躲在角落,抱着膝盖委屈得很。我说痛痛飞飞,他就不难过。后来每次摔倒我说这句话,不然就不高兴了!”

蓝忘机攥紧拳头,颇有几分羞愤:“那年才三岁!”

“人说三岁看到老。”魏无羡洋洋得意:“你三岁时就是委屈了不肯说,其实要让人哄的表面小正经闷骚小可怜,现在一点也没变。”

蓝忘机艰难反驳:“我不是……”

“我妈跟我说,人心里不要装太多事情,这样才会快活自在。你老把心事揣着,累不累呀?”

蓝忘机奋力挣扎:“我没有……”

“比如说纪律啊扣分啊这种小事情,就不要放在心上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世界会更加美好。”

蓝忘机默默低头吃饭。

魏无羡不开心了:“蓝湛你怎么又不理我了呀?”

一巴掌从身后糊在魏无羡后脑勺上了:“呀个头,能不能让人家好好吃饭了!”

 

魏无羡好险没被摁着扑进餐盘里,没来得及和江澄真人对决,身后传来聂怀桑凄凄切切嘤嘤咽咽的哭诉:“卧槽你们排队买饭不带上我一份吗?!这人山人海的轮到我也就剩口汤了!”

“怎么,你今天不和小女朋友一起吃饭?”江澄坐下熟练地抢走魏无羡一块辣子鸡丁。

聂怀桑掏出面包拿了双筷子从江澄盘子里夹走一片水煮肉:“唉,往事不必再提。”

“……渣男!你都祸害几个学妹了。”魏无羡一边感慨人心不古,一边捞走蓝忘机碗里的排骨。

蓝忘机:“……”

聂怀桑差点被辣椒油呛到,小心翼翼看了眼蓝忘机,严肃道:“不要污蔑我纯洁的灵魂,高中生怎么可以早恋呢!也就你这样四处留情的人才会祸害好几个学妹!是吧班长?”

“你良心不会痛吗?蓝班长你要明察秋毫!莫信小人谗言!”魏无羡惊讶有人比他更加不要脸,目瞪口呆地吃掉蓝忘机第二块排骨。

“……”蓝班长叹为观止,把排骨全塞给魏无羡,冷静道:“早恋三千字检讨。”

魏无羡叼着排骨得意洋洋。

蓝班长道:“你们都写。”

魏无羡筷子一松排骨掉回盘里被江澄捡走:“为什么!我没有!”

江澄给他作证:“对,他没有。人学妹说看见他就母爱泛滥无心恋爱。”

魏无羡:“????”

蓝忘机解释:“是打架的检讨。”

魏无羡:“我还没打呢???”

江澄呵呵一笑:“你早晚要打的。”

聂怀桑疯狂点头:“我们来的时候撞见温晁了,准备叫人放学堵你!”

魏无羡摆摆手:“不怕不怕,放学我翻墙走。”

蓝忘机抬眼看他。

“怎么啦?”魏无羡笑得像成精狐狸:“我要他放学别走,又没有说放学打架。我骗他的,一个大傻逼一个小古板,怎么都信我呢?”

蓝忘机松了口气。

江澄回过味来了:“刚刚你们堵温晁去了?”

魏无羡疯狂点头:“那傻逼今天放学可能会乖乖蹲点。我们提前下课,悄悄走人,耍他好玩。”

聂怀桑真诚地看着他:“渣男。”

魏无羡谦虚:“过奖过奖。”

江澄:“……”

蓝忘机冷静地吃完饭端起盘子走人,临走捅了一刀:“检讨放学前交。”

聂怀桑欲哭无泪,魏无羡幸灾乐祸。江澄毫不留情戳穿他的美梦:“笑什么,他说话的时候还看着你,你也要写的。”

魏无羡大怒:“凭什么!”

江澄说:“凭你在班长面前讨论翻墙逃课。”

魏无羡扼腕:“失策,他今天都不呛我话,这么乖我都忘了他会咬人。”

江澄无言以对,敢情你把人当病猫呢?

 

评论(16)

热度(6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